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两主力缺阵拜仁腰无力 三无中场导致门户大开

2011年03月06日02: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主力缺阵拜仁腰无力 三无中场导致门户大开

后腰无力让本就孱弱的后防完全暴露在对手的火力之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德甲第25轮上演一场焦点大战,结果拜仁客场1-3完败汉诺威96,遭遇各项赛事的三连败。而拜仁中场组织的混乱和糟糕的防守是本场失利的最大原因。

本场比赛,施魏因斯泰格累计黄牌停赛,巴西人古斯塔沃又在赛前因流感缺阵。这使得范加尔在后腰位置上启用克罗斯和普兰尼奇搭档。这是本赛季俩人的第一次配合,也导致了拜仁在和对方中场的比拼中彻底溃败。

拜仁的第一个失球:阿卜杜勒拉韦在中场三传两倒后快速前插,劳施边路传球,挪威人轻松破门得分。在整个进球过程中,拜仁的两名后腰都还处于进攻状态,完全不见防守迹象。上半场除了这个丢球外,第36分钟,克罗斯中场带球被断走给了汉诺威反击的机会。第44分钟,戈麦斯禁区内被钩倒,主裁判没有判罚,汉诺威的反击再一次迅速通过中场直接面对拜仁防线,要不是阿卜杜勒拉韦射术稍差,不然半场不到拜仁就将举白旗投降。

上半场糟糕的表现也迫使范加尔连换两人,奥特尔代替普兰尼奇担任后腰,后者回到左后卫。这和笔者的想法有所出入,奥特尔在后腰位置上除了有一脚不错的远射功夫外其在防守上风格偏软难堪大任,如果能把季莫什丘克从中卫前移效果将更好。而拜仁的第三粒失球也证明了这点,平托在中场断下罗本球后如入无人之境途奔袭近40米并起脚远射,克拉夫特扑救失误,皮球被他托了一下后仍滚入网窝。虽然此球的责任算克拉夫特低级失误,但是中场无人防守可见一般,而这粒失球也彻底将拜仁反扑的希望给浇灭了。

拜仁的后防线确实有不少问题,但是根本的原因还是出在中场的防守上。本场比赛,上场的三名后腰仅仅贡献2次抢断和拦截,偌大一个中场就像是一个不设防的马其诺防线。此外,拜仁本场比赛的犯规仅有9次,而汉诺威则是拜仁的三倍;让人感觉今天后腰们都在场上表演绣花腿功夫。这样的三无中场不得不让人怀念远走意大利的前队长范博梅尔,荷兰人以凶狠的铲抢和过多的犯规著称。若他还在,拜仁中场防守和拦截岂会那么糟糕!唇亡齿寒,没了后腰的保护,拜仁孱弱的防线被数次洞开也不足为奇了。

如果说此前两场比赛因为中场核心施魏因斯泰格状态低迷导致难以组织起有效进攻的话,那么没有了小猪的拜仁中场则更像是德甲二流球队。毕竟克罗斯以前腰之才后退来组织,若不能给他配备一个扫荡型球员则很难组织起有效的攻势。此外穆勒在前腰位置上的表现平平也导致罗贝里的联系被切断,拜仁的进攻彻底哑火。今天的进球则恰恰证明了这点。下轮联赛,拜仁将在主场对阵汉堡,对于范加尔的球队来说已经是不容闪失。好在两名主力后腰小猪和古斯塔沃将相继回归,如果穆勒状态能够回升,那么拜仁阻止颓势也并非难事。

(皎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