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大马赛鲁晶晶/徐一璠抢十惜败 无缘女双决赛

2011年03月05日2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马来西亚公开赛结束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半决赛中,中国小花组合鲁晶晶/徐一璠通过抢10以6-7(3)、6-1和3-10不敌列齐瓦卡恩(泰国)/摩尔(澳大利亚)的跨国组合,遗憾无缘决赛。

鲁晶晶和徐一璠在本站比赛中都身兼单双打两项,其中徐一璠止步资格赛首轮,而鲁晶晶在资格赛成功突围之后在正赛首轮输给了卫冕冠军将克雷巴诺娃;双打比赛中两位小花携手出赛,首轮比赛击败了持外卡参赛的巴苏吉/詹斯卡,四分之一决赛则完胜张帅/布里安蒂组合,赢得了今日参加半决赛的资格。

首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开局的争夺比较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了2-2平,第5局鲁晶晶/徐一璠一度取得了小分30-0的领先,但是还是被对手连得四分完成保发。前7局比赛双方都没有能够完成破发,此时比赛因雨暂停。比赛重新开始之后,鲁晶晶/徐一璠在第9局率先破发得手,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列齐瓦卡恩/摩尔在第10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到了5-5平。第11局鲁晶晶/徐一璠再次逼出破点并最终笑纳对方的双误大礼完成破发,不过在自己本盘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中她们错过了一个盘点,列齐瓦卡恩/摩尔再次反破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列齐瓦卡恩/摩尔以小分7-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鲁晶晶/徐一璠及时稳住了阵脚,一上来就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列齐瓦卡恩/摩尔本盘的失误明显增多,鲁晶晶/徐一璠在第6局再次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扳回一盘。抢十局,鲁晶晶/徐一璠一上来就以小分1-5落后,随后列齐瓦卡恩/摩尔以9-3拿到了6个赛点,最终鲁晶晶/徐一璠以3-10输掉抢10,遗憾无缘女双决赛。列齐瓦卡恩/摩尔在决赛的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萨芬娜和沃斯科波耶娃。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鲁晶晶/徐一璠在ACE球的数量上以0-4落后,双误方面她们6-2比对手多了4个。一发得分率上鲁晶晶/徐一璠以64%-58%领先对手,二发得分率方面她们也以45%-43%领先。破发方面,鲁晶晶/徐一璠6个破发点上完成了5次破发,而列齐瓦卡恩/摩尔则在6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鲁晶晶/徐一璠以70-63领先。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5分钟。(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