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官网:热火耻辱在继续 招摇过市输给埋头苦干

2011年03月05日16: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官网:热火耻辱在继续 招摇过市输给埋头苦干

NBA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这个赛季的NBA战局很有趣,人们刚刚看过了卫冕冠军湖人耻辱连败的热闹,现在轮到“噪音”最大的热火了。NBA官网赛后评论称:当“招摇过市”碰上“埋头苦干”,后者赢了。

在这场比赛里出现了两个意外:一是原本预计要停赛2周的帕克,在歇了两场后就意外地复出了;二是拥有勒布朗和韦德的热火,竟以95-125、30分的分差遭老迈的马刺羞辱。但这是事实!

这是热火在过去5场比赛中的第4场失败。在过去3场失败中,他们都表现出了一个共同点,即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遭到逆转。而在今天的AT&T球馆里,热火不必担心这一问题了。马刺从一开始就赢到结束,赢了30分,压根就没有给热火留有喘息的余地。虽然马刺在第二节稍有不力,送出了赛季单节最多失分,让热火把分差一度缩小到只有11分。但马刺不是热火,他们不会拱手将大分差送给对手。

连续两场,热火都“帮助”对手创造了纪录:上一场对魔术,魔术逆转热火24分获胜,成为魔术队史上第二大逆转分差;今天,马刺单场得分创造本赛季新高,全队共投中17记3分球,创球队历史。

上一场对魔术,热火让对手投中了16记3分球。今天马刺更胜一筹,全队28投17中,其中马特-邦纳一人7投6中。就连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在赛后也觉得这太不可思议了,他说:“就3分球这点,这简直是一个荒诞的夜晚!”韦德则沮丧地说道:“他们总是以这种方式对我们突然袭击。波波维奇是个伟大的教练,他知道如何让他的球队在3分线后得分。”进入到第四节,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绝望的热火主帅让三巨头在板凳上坐了有8分钟之多。

在之前的比赛中,尽管输球,但热火似乎并没有感受到真正的威胁。今天这种失望和被威胁感终于达到了顶峰。波什在赛后指出了这一点——他今天虽然拿到17分14篮板,但在防守布莱尔、邓肯上却遭遇了很大困难——他说道:“他们都是一些聪明的家伙。这不仅仅是一个比赛过程,更是一场心理战。”

这场大胜让波波维奇为球队感到相当自豪。“这样的的夜晚不是经常能有的。”他说道,“我会继续向前走,也许明年我们还能有机会投出这么多3分。”

自从1988年进入联盟以来,热火在马刺主场只有过两次赢球记忆。因此,在圣安东尼奥输球对他们来说不算是什么新鲜事。只不过,30分的分差实在有点吓人。但韦德还是强打着精神说道:“我们以前也经历过这样的输球,所以没什么新鲜的。在这个联盟,只要你能坚持住,你就能扭转局势。”

这样,热火就连续3场输给了胜率在50%以上的球队。在今天的全部赛程结束后,他们已经被公牛反超,下滑到东部第三。下周一,他们主场迎战公牛。

(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