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戴琳引骂战 究竟谁才是大爷?

2011年03月05日08:12楚天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楚天都市报讯 俺们终于出了个可以和马拉多纳相提并论的球员了——阿根廷有球王老马骂记者“混蛋”,俺们有申花悍将戴琳问候足球解说员“大爷”。

老马是个耿直人,骂人的话糙,也不讲什么理,跟小孩吐口水似的。戴琳的境界就不一样了,他不仅问候你大爷,还详细阐述了问候你大爷的理由。

戴琳所阐述的理由逻辑紧密,层层推进。首先,解说员的工作就是解说新闻,没资格评价球员;其次,解说员应该管住自己的嘴巴;再次,解说员不懂足球的理念,也不懂得什么叫粗野;最重要的是,解说员是个中国人,在中国球队和日本球队比赛时,立场应该无条件的坚定,批评我粗野,就是帮日本人说话,就是缺点什么……

能把某位解说员对球员犯规的批评,上升到如此的高度,这得需要什么样的理论素养和觉悟?

可以看出,戴琳并不是只会埋头带球,他还是很恤人言的。按理说,他在场上踢球,解说员的批评本不会直播到他的耳朵里,但戴琳在赛后不顾休息,积极上网,搜索对自己不敬的言论,果断予以回击。看看戴琳微博的发布时间,“大爷”那条是凌晨1点16分,阐述理由那条则是凌晨3点26分,戴兄,您辛苦了!

中国足球已堕落到如斯境地,还有人想当“大爷”骂“大爷”,容不得别人评论,真不知该为之悲还是为之笑。杨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