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强悍纪录狂人叹服 穆帅:永不去蓝黑死敌

2011年03月05日03:18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强悍纪录狂人叹服 穆帅:永不去蓝黑死敌

国米越累的时候越危险

腾讯体育讯 上个赛季,国米硬实力绝对不是欧洲最强,至少逊于巴萨、切尔西,但却称霸欧洲,靠的什么?靠的是强悍的精神意志。本赛季,随着穆里尼奥的离去,这种精神意志是否还存在呢?答案是还在!3月4日,《米兰体育报》的专文指出,国米仍然是一支靠意志作战的球队。证据?国米最习惯的是在魔鬼赛程中,在两队都奄奄一息的最后时刻,拖着虚脱的双腿,射出刺杀对手的子弹!

上个赛季,国米因为三线征程都挺到了最后,成为全欧洲最辛苦最疲惫的球队,不爱轮换的穆里尼奥靠十几个人撑到最后,每个人都被透支殆尽。本赛季,国米多了世俱杯赛事,自8月到现在6个月时间已经打了40来场各项比赛,又受伤病困扰,球队更是已经被累得奄奄一息。强弩之末,势不能穿鲁缟,这是公理。但事实却不是这样。《米兰体育报》指出,国米是最擅长在强弩之末的状态下进球决胜的球队!这就是靠意志。

数据为证:国米本赛季合计打进49个联赛进球。6个发生在比赛85分钟之后;1个发生在比赛81-85分钟。4个发生在比赛75分钟到80分钟之间。还有16个发生在比赛61分钟到75分钟之间。也就是说,国米最后半个小时时间的进球达到了整整27个,占球队所有进球数字的55%!

1月份联赛重开以来,莱昂纳多率领球队在短短40多天时间里打了15场比赛,每个球员几乎都被累得精疲力竭。用医学的话说,国米几乎每个球员都需要在比赛里克服“运动极点”,除了咬牙去撑之外别无他法,到了比赛末段更是累得奄奄一息。但是越是在这种时刻,国米越是强悍的一塌糊涂!自1月9日以来,国米在各轮联赛的最后半个小时居然打进了整整15个进球,其中完场前的绝杀竟然有4次之多!《米兰体育报》动情的说:“现在每个对手都知道国米很累,每个对手与国米对抗的时候都采取死缠烂打拼体能的方式与国米周旋,希望累死这帮大牌明星。可是我们看到的事实,却是比赛最后时刻,当那些号称要‘跑死’国米的球队大口喘着粗气的时候,同样喘着粗气的国米射出杀死对手的子弹!”或许此时,人们才知道决定比赛的不仅仅只是体能,更是意志。

国米强悍意志的代表人物是埃托奥。猎豹本赛季是全欧洲出场最多的球员,因为伤兵满营的国米,埃托奥是唯一一个没有受伤几乎全线坚持下来的球星(当然,他被禁赛过),他的出战时间3400多分钟已经超过了梅西(微博 博客)等铁人。但埃托奥却是球队最后时刻进球状态最好的球员,16个意甲进球12个在比赛最后半小时完成。这显然是意志的因素,比累谁比他累?比苦谁比他苦?

意大利媒体指出,这样的数据让人欣慰,毕竟这证明穆里尼奥对国米的改造,并没有因为贝尼特斯而失去。这样的国米,给人的感觉是穆里尼奥还在场边。有趣的是,最近意大利媒体在热炒一个话题:罗马完成易主之后,美国老板迪-本内德托准备开出巨额支票邀请穆里尼奥去执教罗马,这样的报道在《罗马体育报》上持续了几天。

但是穆里尼奥对此给出的回应是:“如果我真的离开皇马,我希望去执教英超或者是意甲的一支大俱乐部。但是我绝对不会去执教我所喜爱的球队的直接对手。国际米兰目前的状态?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蓝黑军小伙子们的努力,他们使我感到惊叹,我现在依然相信国米能够夺取联赛冠军,因为在足球世界里当你相信,你就可能创造奇迹。我所说的直接对手是什么意思?打个比方吧,我永远不会去执教巴塞罗那,因为我来自皇马;我也永远不会去执教尤文图斯,因为我来自国米!”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