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狂胜暗藏致命因子 西媒:皇马须小心三处危机

2011年03月05日02:39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狂胜暗藏致命因子 西媒:皇马须小心三处危机

老佛爷和魔力鸟其实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

腾讯体育讯 皇马在3月3日取得了一场7-0的大胜,然而《马卡报》却犀利地指出,皇马这场大胜暗藏三处不利于皇马的因素:球员透支得不偿失、未来几场恶战在即却再次提前出现上佳状态、穆里尼奥每一场比赛树一个敌人。

体能危机:7比0和1比0都只值3分

《马卡报》评论道:“皇马并不是1-0主义的拥趸,但客观事实是1-0和7-0带来的都是同样的3个积分。皇马完全可以用一场华丽且不失实惠的3-0比分结束比赛,但穆里尼奥并未把换人名额用在更需要休息的C罗身上。”

关于C罗帽子戏法争射手榜与伤停两轮之间孰轻孰重的争论,早已是过去一天内整个西班牙舆论界的热题。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两地媒体在这一问题上达成了一致性观点,穆里尼奥对于以C罗为首的五大主力过于依赖,而西甲全勤战士C罗的伤停也直接敲响了皇马体能危机的警钟。《马卡报》直接批评道:“穆里尼奥会因缺乏合理的轮换而吃更多苦头。”

状态分配:关键大战在即不宜提前出状态

连《马卡报》自己都承认,这是一个陈旧但很实际的话题,除了刚刚大胜的马拉加以及即将交战的桑坦德,皇马未来的8个对手依次是赫库斯(前半程一度1-0领先皇马)、里昂、马竞、希洪竞技(因两位主教练恩怨而变成死敌)、毕尔巴鄂(百年宿敌)、巴萨(西甲、国王杯决赛,4天两次德比)和瓦伦西亚。

如此密集的连续8场恶战之前,皇马却打出了一场7-0大胜的高比分。本赛季前半程时皇马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在11月30日与巴萨大战前,皇马连续在国王杯1/16决赛次回合和西甲第12轮分别以同样的5-1比分大胜穆尔西亚和毕尔巴鄂,然而过早调整出状态并未对皇马随后的国家德比起到很好的帮助。

树敌太多:穆里尼奥是天使与恶魔的合体

《马卡报》非常不理解穆里尼奥为何偏执到如此离谱的境地,当他与佩莱格里尼口角时为何把马拉加俱乐部都一并攻击,对手球队与主教练的聘用关系居然也能成为狂人打击的对象,最终引得马拉加当地政府高官出面关注。据统计,穆里尼奥本赛季一共以言论方式攻击过4名对手主教练、5名对手球员和6名主裁判,其中还不包括被他讽刺为“希洪竞技主帅表亲”的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因为普雷西亚多已被统计在四帅之内。

《马卡报》认为穆里尼奥即便在本赛季四大皆空也不会走人,原因是他与弗洛伦蒂诺目前存在同样的利益目标,然而明年一旦再无荣誉收获就危险了。弗洛伦蒂诺的任期将在2013年结束,皇马在2011-12赛季的成绩将成为新一届皇马主席大选的筹码,一旦穆里尼奥届时不能为弗洛伦蒂诺提供成绩作为支撑,这两颗并蒂树就会一起倒塌。其实这也是弗洛伦蒂诺与莫拉蒂的本质区别,莫拉蒂可以有充足的时间与耐心去容忍穆里尼奥,弗洛伦蒂诺充其量只有两个赛季,其中本赛季已过去大半。(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