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大胜引卡卡“毒瘤论” 西媒:他遏制真核

2011年03月05日02:08腾讯体育[微博]周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大胜引卡卡“毒瘤论” 西媒:他遏制真核

卡卡已经成众矢之的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西班牙国家德比之前,皇马取得了梦幻般的联赛战绩,球队势如破竹,一直保持不败,并力压巴萨排名榜首。但是随着诺坎普的0-5,皇马在联赛开始举步维艰,直到7-0横扫马拉加,银河舰队终于找到赛季初的那种气势。皇马战绩缘何下滑?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指出原因所在:卡卡的复出遏制了厄齐尔的发挥,导致球队的进攻瘫痪。

皇马战绩为什么赛季初与下半程反差这么大?对于这个问题探讨最激烈的是西媒《马卡报》。早在上周末皇马在里亚索球场与拉科互交白卷闷平之后,《马卡报》就专门分析这个问题。当时该报用战术图板的方式对皇马进行了分析,指出卡卡的复出极大地削弱了厄齐尔的作用,同时伊瓜因也比本泽马更适合出任皇马的单中锋。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皇马在伯纳乌7球狂胜马拉加,随后《马卡报》再次专门分析皇马联赛下半程战绩下滑的原因。这一次,《马卡报》把矛头直接对准卡卡,称在卡卡复出之后状态平平却占据中路,厄齐尔则被迫转到并不擅长的右路,这不仅浪费了厄齐尔的传球组织能力,还使得球队进攻的中路和右路同时瘫痪。

在诺坎普的0-5惨败之后,穆里尼奥的皇马虽然在联赛总是赢得很艰难,但是还是能拿下三分。但是冬歇期之后,皇马联赛战绩开始急剧下滑。1-1战平阿尔梅里亚,0-1负于奥萨苏纳,以及上周末与拉科鲁尼亚的0-0,这些没能取胜的比赛使得皇马积分被巴萨甩下7分之多!西班牙媒体已经普遍认为皇马争夺本赛季西甲联赛冠军的形势岌岌可危。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皇马未能取胜的比赛都是在卡卡复出之后取得的,而且这些比赛无一例外都有卡卡的参与。只要卡卡上场,他占据的就是球队的前腰位置,而厄齐尔则被移到右边锋位置。《马卡报》是这样评价两人如今在球队的作用的:“厄齐尔是上半赛季皇马进攻火力的源泉,他在前腰位置上擅长向两翼输送炮弹,同时还乐于在禁区两肋活动,而卡卡则只能活动在中路。”

在被巴西人挤到右路之后,厄齐尔唯一的进攻方式就是内切后左脚处理球。相比在中路的左右逢源,来到右路的厄齐尔得球机会不多,留给他组织进攻的空间也不够广阔。因而,《马卡报》得出这样的结论:卡卡的复出,使得厄齐尔的作用被极大的遏制。7-0狂胜马拉加一战,厄齐尔仅踢了64分钟,贡献了一次助攻,送出三次威胁传球,并任意球击中门柱。但是随后穆里尼奥用于替补厄齐尔的球员不是卡卡,而是小将卡纳莱斯,而他也不负众望助攻C罗完成帽子戏法。

如今卡卡在皇马的日子不好过是事实,而追逐他的球队从来都不少,这其中就包括米兰双雄、切尔西这样的顶级豪门。另外,因为状态不好,巴西国家队的大门继续对其关闭,在最新一期的巴西国家队集训名单上,依旧没有找到卡卡的身影。

(周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