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王海滨:“三剑客”出战 正常发挥能取好成绩

2011年03月05日01:0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威尼斯3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庆钦郑淇)国际剑联男子花剑世界杯系列赛意大利站将于5日、6日两天在“水城”威尼斯举行,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赛前表示,中国队员发挥正常的话,有具备取得好成绩的能力。

“世界杯意大利站是花剑项目一项传统赛事,由于积分多、运动员水平高,基本上我们每年都会参加。这次我们一共有7名运动员参赛”,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4日介绍。王海滨舀起教鞭前,与董兆致和叶冲并称中国男子花剑“三剑客”,他们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取得男子花剑团体亚军。

王海滨说:“这7名参赛运动员的实力跨度较大,有世界排名前列的选手,也有第一次参加的年轻小将。我们的任务就是力争取得好成绩。只要队员们发挥正常,我们有具备取得好成绩的能力。对于年轻运动员,我希望他们争取更多机会和世界高水平运动员过招。”

现男子花剑世界排名第一的 雷声,正是中国队目前的领军人物。去年雷声在意大利站中一举夺冠,获得64个积分。王海滨介绍,此次出征雷声的备战、训练情况正常。在问及雷声是否能卫冕时,王海滨有意为弟子解压,“他只要正常发挥就好,这站比赛我们的对手实力也很强。”

中国队此次参赛的主要对手是意大利、德国以及日本。王海滨介绍,意大利是击剑项目强国,再加上本土作战拥有更多参赛席位,成为中国队头号劲敌。

根据赛程,5日将进行排位赛。中国队雷声和 黄良财因世界排名前16,不需要参加排位赛。(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