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巴力父亲:相信儿子能力 希望他以后去巴萨

2011年03月04日16:3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巴力还小两岁的喀什少年买提江,被阿贾克斯邀请试训,伊力当然也知道这消息。话题聊到这,他沉默了两秒后,点点头表示了对买提江的赞赏,“买提江很好啊,去阿贾克斯。”话没说完,语音提高了八度,“那巴力以后去巴萨!”

尽管语气有点针锋相对,不过对儿子,伊力的确很有信心。2005年,巴力才16岁,就被选入新疆全运足球队。那年与海南的资格赛中,正是巴力30米外一记远射,1比0战胜对手,帮助新疆46年后重返全运会决赛。

伊力还珍藏着2008年的一份报纸,他记得一个醒目的标题:让徐根宝在上海滩认输。那年,新疆体彩队在崇明岛打中乙客场,结果2比1战胜东亚,巴力有一个助攻。“能让徐根宝在上海认输,是不是很了不起!”多年来,只要有报道巴力的报纸,伊力就会珍藏,现在已经有30多份了。这次他又带了一大叠报纸,“准备在回乌鲁木齐的飞机上慢慢欣赏。”

当巴力在新疆足球圈崭露头角时,买提江在鲁能足校还默默无闻。不过最近两年买提江蹿红更快,先后进入国青和国奥,去年甚至入选过高洪波的国家队。但新疆媒体对巴力的关注仍然很大,“新疆中超第一人”,“攻入中超第一球的新疆球员”之类的标题,都表达了他们的骄傲。

买提江出国试训,而对巴力来说,这还只是一个遥远的梦想。但在伊力的眼里,这算不了什么。“买提江技术好,是因为他很幸运,从小就在鲁能,那里的足校有很多好教练;巴力来了绿城才碰到真正的高水平教练。但是,我相信儿子的能力,这次他的表现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对于巴力与买提江的“PK”,伊力认为都是对新疆足球的宣传,都是赢家。他呼吁新疆未来能搞起自己的职业俱乐部,“让更多有天赋的小孩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和巴力一起踢球的小孩,五六十人,现在差不多只剩下他一人在踢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