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拉波尔塔欠巴萨巨款 法院裁定两月还清2320万

2011年03月04日14: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拉波尔塔欠巴萨巨款 法院裁定两月还清2320万

拉波尔塔下台后依旧不得安生

腾讯体育讯 去年夏天拉波尔塔离任之际,西班牙媒体就曾大肆报道拉波尔塔任职期间挥霍无度,导致巴萨俱乐部财务出现巨额亏空的消息。亏空的具体数额还在审理计算中,不过03年竞选主席时,拉波尔塔欠巴萨俱乐部的2320万欧元预算保证金是证据确凿。西班牙媒体《阿斯报》3月4日曝出消息,西班牙当地法院作出裁决,要求拉波尔塔与同任期的7名高管偿还2320万欧元的欠款,限期两个月还清。

巴萨俱乐部有规定,参加主席的竞选者需要向俱乐部缴纳年度预算15%的款项,作为竞选保证金。按着2002年巴萨俱乐部的年度预算计算,拉波尔塔当年需要向俱乐部支付2320万欧元的款项,才有资格完成最终的竞选。可结果拉波尔塔连续当选了巴萨俱乐部的两任主席,但当时承诺的预算保证金却始终没有打到巴萨俱乐部的账户上。

拉波尔塔任职期间,西班牙媒体也曾先后几次对此事进行了追踪报道,但都被拉波尔塔以各种理由敷衍过去。当拉波尔塔任职期满下台后,新任主席罗塞尔多次召开俱乐部董事会,要求对前任拉波尔塔进行审计,其中主要就是财务方面。就伊布转入转出一事,罗塞尔请来的毕马威审计最终算出,仅这一笔买卖巴萨的亏损就高达3720万欧元。另外,拉波尔塔的好友、同任期的俱乐部财务副主席马丁也被指控,利用职位之便和俱乐部资产提高个人知名度,而目的却是增加自己新书的销量,结果给巴萨俱乐部留下一笔又一笔的糊涂账。

去年10月份,罗塞尔公布了一份数据:2009/10赛季巴萨的收入增长为4.5%,支出的增长却高达20%,2009/10赛季俱乐部收入4.15亿欧元,这是一个值得肯定的数字,但开支却已经接近5亿欧元。对此罗塞尔直言不讳:“拉波尔塔中饱私囊、挪用公款。”另外,拉波尔塔时代几大糟糕的转会记录,更是为这位功勋主席抹黑,小罗、埃托奥和伊布的转会,甚至还有齐格林斯基,都为俱乐部留下无法填补的赤字,以高额年薪和不少老球员续约,也都增添了俱乐部的负担。其中拉波尔塔谋了多少私利,不得而知。

搜集证据进行了7个多月,有关拉波尔塔挥霍巴萨资产、挪用公款的具体数字还在审理计算中,但是拉波尔塔欠巴萨俱乐部的2320万欧元预算保证金却是不争的事实。对此,罗塞尔召开巴萨俱乐部懂事经商议决定,向西班牙当地法院发起诉讼。如今法院作出最终裁定,拉波尔塔需要在未来两个月内向巴萨俱乐部补交2320万欧元,否则法院将进行强制征缴,并追求刑事责任。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