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黄博文揭鲁能输球根本 国内训练就是在“玩”

2011年03月04日10:03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全州报道 2日全北与鲁能的亚冠比赛中,黄博文进入了18人正式名单,但始终没有出场。不过,小黄并没有受到影响,“赛季才开始,我在后面肯定有机会。”

体坛:这场比赛你在始终场边观战。有何感想?

黄博文:我当然很想打比赛,但毕竟到球队的时间太短。我是2月15日开始跟球队合练的,先前,球队曾到巴西进行了半个月的拉练,出场队员都是参加过那次拉练的。教练认为我还需要多了解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亚洲杯后,我回到国内一直在加练,或者去外面跑步,或者去健身房。到韩国跟球队会合之后,第一天训练结束,教练就跟我说了,说看来你肯定自己一直在练,比他原先所想象的情况和状态要好。来韩国前,我曾跟小万(万厚良)联系过,他跟我说,要事先有准备,否则前三个月就是去训练,不会有比赛机会的。现在我来了才半个多月,球队正常的训练基本都没问题,所以,对我来说,进入报名名单就是一种成功了。

体坛:那鲁能呢?

黄博文:鲁能踢得太慢了,全北的攻防转换节奏很快,这一点我在训练中深有体会。鲁能队的实力不差,但全北队中场拼抢很凶,切断了鲁能的进攻。归根结底,还是鲁能节奏偏慢。这跟国内的训练有关,习惯了慢节奏之后,比赛中根本快不起来。但不管如何,鲁能队的实力还是有的,希望我们和鲁能一起出线。

我刚刚到这里时,俱乐部的官员跟我说要有思想准备,这里的训练强度和节奏甚至比比赛还高,说全北队受伤的队员不少,但是,很少有球员在比赛中受伤,都是在训练中受伤的。就凭这一点,你就可以想象这个球队的训练质量和要求是什么了。我现在训练每次离家之前,总是先要看看护腿板带了没有,以前在国内,基本是不用带的。

而且,韩国球员的技术非常实用。我们国内的技术平时不错,但一到比赛就感觉不行了,问题还是在平时训练。韩国球员都很能吃苦,训练很玩命。而我们训练时是在“玩”,等比赛中需要“玩命”的时候,大家就反而不会“玩”了。来韩国半个月,这个体会是最深的。我想,全北队是这样,其他球队的训练恐怕都不会差,不管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球队,赢我们也就太正常了。

体坛:那你现在在球队的位置呢?

黄博文:还是打防守型中场,跟在国安队一样。现在在这个位置上,队里最好的是那个金相植,但今年已经36岁。另外有一个受伤了,加上昨天出场的6号金京勋,竞争对手就是这三人。从训练来看,我觉得自己胜任这个位置是没啥问题,对抗中,我身体完全没问题,根本就不吃亏。教练也跟我说了,说周末的联赛可能安排我出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