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戴琳2场送2点球被冠莽夫 老布妙招:远离禁区

2011年03月04日09:3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曹政宁

上赛季联赛刚开始申花重组了后防线,中后卫位置上老布依旧选择了前一年转会加盟的戴琳,让他与外援阿里搭档,可联赛一开始戴琳就接连犯起了错误。首轮对战长沙金德,2个失球都和他有关,其中第2个发生在下半场刚开始,眼看文虎一冲进禁区戴琳立马放倒了对方,主裁判罚点球。第二轮打南昌八一,申花队好不容易建立起了1比0的领先优势,又是戴琳一次鲁莽的犯规,送给对手一个点球。2场比赛2张黄牌让对手罚了2个点球,戴琳由此被冠上了“莽夫”的名称。

眼看着把戴琳放在中后卫位置上效果等同于让对手进球,老布立刻做出了改变,将他撤下首发阵容,先后有过阿德拉尔多、陈永强来踢这个位置。但戴琳毕竟是可用之才,输给重庆力帆后老布将他的位置提前,一方面是希望这个毛躁的年轻人能离禁区稍微远一点,另一方面他的凶狠对申花的防线还是很重要的,于是他与于涛组成双后腰。

事实证明这个改变很有作用,此后近15轮联赛申花赢球过半,后腰是更能发挥戴琳特点的位置。不过随着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后陈永强淡出了申花阵容,无人可用之下已经改造成后腰的戴琳又被换回了中后卫的位置,为了防止联赛开始时的窘境重演,老布开始让阿里多承担防守的责任,但效果并不理想。老布只好再改,甚至还坚持让前锋维森特来出任首发中后卫、戴琳打后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