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戴琳:我真怒了! 若能改我早就去五大联赛了

2011年03月04日09:29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戴琳:知道不该这样,但我真怒了

本报记者 李冰

昨天,当主场战平了强大的鹿岛鹿角队的申花队员们,享受着难得的假期时,戴琳却一直在一个人生着闷气。“我一直在告诉自己,不要那么冲动,要学会淡定,但是这一次,我真的就是怒了!”

事情的起因看似是因为唐蒙在解说时批评了戴琳的“粗野”,但真正让戴琳气不打一处来的是,赛后的新闻通气会上,鹿岛鹿角主帅奥利维拉的影射。虽然奥利维拉没有直接点名,但是在谈到岩政大树受伤时,同样将原因归结于申花队踢球太过粗野。

很快,戴琳选择了通过微博进行回击,先是在昨天凌晨1点多来了一句“粗野你大爷!怕死别踢球!”两个小时之后,戴琳干脆将矛头直接对准了唐蒙:“唐蒙:你只管解说你的新闻,评价球员不是你做的事情,你有什么资格评价?自己的嘴自己管不住吗?

事实上,在发这两条微博之前,已经有朋友劝过戴琳,不要把矛盾公开化,但戴琳还是决定说出自己的真心话:“我知道,作为申花队员,作为公众人物,我不该在微博公开表达一些不满情绪。很多时候,也会有一些喜欢我、或者讨厌我的球迷在我的微博上留言,善意批评或是恶意骂骂咧咧。刚开始看的时候,也会生气,但慢慢地都能理解和接受他们的说法,我不是什么事情都不走心的人。只是,我确实觉得无法接受电视评论里面说的那些话。我干脆地说,我就是怒了!”

对于外界对自己动作过大吃牌过多的担心,戴琳坦言,自己也一直努力在改正。“很多时候,我接受大家的批评,也会好好去思考我在比赛中的一些处理球的动作,会检讨也会改,希望大家相信我。我会好好总结,我知道足球需要什么,我也在想如何找到一个平衡点,既让大家看着激动,又能让大家接受。不过,很多东西都是矛盾的,我需要慢慢琢磨和总结。我知道自己身上不足的地方,如果我能一下子达到大家要求的那个高度,估计我早就去欧洲五大联赛踢球了。”

对手也粗野

本报记者 曹政宁

下半时刚开始2分钟的时候,随着鹿岛鹿角队开出定位球,岩政大树在戴琳身后争抢位置,并且突然倒在了地上,主裁暂停了比赛。从回放的慢镜头来看,岩政大树有一个撕扯戴琳头发向后拉扯的动作,而做出反击的戴琳向后伸手想挣脱对方的纠缠,而他的这个动作正好打中了岩政大树的脸,后者就此倒地。

然而当时主裁判和各位助理裁判并没有任何反应,没有给牌甚至连口头警告都没有做出。但并不说明戴琳就会逃过一劫,有消息说鹿岛鹿角正准备向亚足联申诉,一旦成功很有可能会在之后的比赛里被追加停赛的处罚。

戴琳的做法虽然称不上无可挑剔,但毕竟事出有因,从动作来看明明是对方球员侵犯在先,虽然动作很隐蔽,但在回放镜头中可以很明显地看到,而戴琳的动作则半是情绪失控、半是没收住手,退一步说即便要追加处罚,双方也应该得到各打三十大板的结果,同时,申花需要准备好材料和视频,从球队角度来帮助队员据理力争,能避免停赛就是最好的结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