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巴萨灵魂疼痛难忍已住院 率队出战阿森纳成疑

2011年03月04日05:44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迪奥拉疼痛难忍已住院 率队出战阿森纳成疑

迪奥拉曾强忍病痛指挥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晚间,巴塞罗那官方网站证实,该队主教练瓜迪奥拉周四在当地医院接受了身体检查,他被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不得不暂时住院接受药物和注射疗法。英国《每日邮报》则指出,瓜迪奥拉目前的受伤,有可能使他无法率队出战下周中巴萨与阿森纳的欧冠生死战。

巴萨的官方声明如下:“今天早晨,瓜迪奥拉前往巴塞罗那的医院接受治疗,并且检查了他近来的背部疼痛原因。他的医学检查显示他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他将接受注射和药物治疗。他何时离开医院,要取决于他的治疗进展。”

瓜迪奥拉过去两周一直收到腰背部疼痛的困扰,本周伤痛加重,他本周内缺席了两堂训练课和新闻发布会。但尽管如此,周三与瓦伦西亚的联赛,瓜迪奥拉还是带病前往梅斯塔利亚,指挥与瓦伦西亚的比赛。比赛结束后,瓜迪奥拉需要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才能离开球场。回到巴萨后,瓜迪奥拉被迫住进了医院。

英国媒体也很关心瓜迪奥拉的伤势,毕竟阿森纳将在下周中前往诺坎普球场挑战巴萨。阿森纳虽然击败巴萨,可是次回合能否成功晋级还要接受考验。英国媒体采访了瓜迪奥拉的主治医生切塞雷斯医生,这名在巴塞罗那享有声望的医师指出:“瓜迪奥拉需要休息,我已经多次提醒他不要过于操劳,但他有他的立场和原则。”

巴塞罗那助理教练比拉诺瓦也讲道:“瓜迪奥拉不能再坚持了。他的疼痛已经很多天了,当我看他的样子,我就知道这疼痛要人命。我想这是三年来他第一次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这几年我都比他缺席的次数多。”

目前已知的消息,是瓜迪奥拉肯定不会出席明天巴萨周末与萨拉戈萨队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因为他至少还得留院治疗一天。至于他周末是否会率队出战西甲联赛,仍需看临床的状态。西班牙媒体建议瓜迪奥拉周末联赛干脆休息,毕竟巴塞罗那目前的联赛夺冠形势非常乐观,如果因为带病出战联赛而错过了欧冠生死战,那么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英国媒体则指出,瓜迪奥拉真有可能无法出席巴萨阿森纳的生死战。事实上无论他能否出席比赛,阿森纳都可能因此而获利。《每日邮报》援引巴萨助理教练比拉诺瓦的言论指出:“瓜迪奥拉几次都和我说,他在思考战术的时候因为持续不断的疼痛而根本无法集中精神。”对于阿森纳主帅温格来说,这无疑是一种相对的优势。

阿森纳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2-1击败巴萨,但自92-93赛季以来,淘汰赛主场只赢2-1的球队有6成的几率在次回合客场比赛中被翻盘。对阿森纳有利的是,过去9年阿森纳在淘汰赛上首回合取胜,次回合全部晋级,但英国媒体认为,阿森纳与巴萨的巅峰对决很可能被细节所左右,而瓜迪奥拉受伤的消息,也可能是影响比赛最终结果的一个因素。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