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国米秘签荷兰国字号 坐拥1宝藏胜签5个斯内德

2011年03月04日00:27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秘签荷兰国字号 坐拥1宝藏胜签5个斯内德

荷兰国青队的后防中坚成为国米囊中之物

腾讯体育讯 来自荷兰《电讯报》、意大利《全市场》的消息,国米两位转会经理奥西里奥、布兰卡今日都在荷兰鹿特丹逗留。两名国米巨头此行不仅仅替国米敲定了一名荷兰国青队的后防中坚,而且国米与荷兰的多家足球学校建立了人才通道。荷兰媒体指出,国米的这种做法引来了阿贾克斯、埃因霍温等球队的极大恐慌,而意大利媒体则指出,国米无异于是在荷兰建立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拉玛西亚青训营”。

荷兰《电讯报》披露,国米最近在荷兰的一系列引援扩张行动,并没有因为国米签下卡斯泰尼奥而停步。在卡斯泰尼奥前往国米体检结束后,国米派遣两名球探和经理奥西里奥跟随卡斯泰尼奥一起返回荷兰完成手续,在手续完成后,国米团队干脆留在鹿特丹不走了。随后,布兰卡也悄然飞抵荷兰。

国米巨头在荷兰忙什么呢?目前荷兰国青队有一系列赛事,国米看上了两名小球员。一名是鹿特丹斯巴达队的左后卫杰特罗-威廉姆斯,这名小将是荷兰国家青年队的5号,是后防中坚。另一名是费耶诺德队的卡里米-雷吉克,这是一名中场球员,以17岁的年纪在荷兰19岁以下国家队打主力。这两名球员中,前者已经同国米达成一致,蓝黑军团仅仅只用支付培养费就可以将他引进,现在的悬念只是国米打算夏季把他放入一线队还是预备队。而后者的问题相对复杂一些,卡里米与费耶诺德的合同剩余时间不长,卡里米本人也希望加盟国米,但尤文图斯队、曼城队也在追逐这名在荷兰颇受好评的新星,费耶诺德还在和国米磨价格。

根据荷兰《电讯报》的说法,这些年国米一直忙着在荷兰的青训系统里进行扩张。上赛季国米从特温特队弄来了阿诺托维奇,今年国米又从费耶诺德队签下了卡斯泰尼奥,而夏季国米还会有一系列的动作。这是因为两方面原因:一个是,国米通过引进斯内德,与荷兰最大的经纪人公司建立了稳定而密切的联系,在国米巨头的书案上,总有众多的荷兰球星的资料被源源不断的传输过来。另一点是最为重要的,国米最近搞出了一个“青训体系外放”的宏伟战略规划。

去年意甲推出了一项特别的政策:限制各队引进非欧盟球员的数量。这项政策不近人情的地方在于,成年队和青年队引进非欧盟球员,都受到了严格的限制。这对于国米大力发展青训系统极其不利。这些年,欧洲比较著名的青训营,都是大规模邀请南美、非洲的孩子前往青训营进行培养,在球员成才后他们差不多能拿到了欧盟国籍。举个例子,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营中,有大约12%-15%左右的球员是非欧盟球员。这些球员年纪轻轻来到巴萨,经过多年培养后,当他们代表巴萨出战时,差不多也拿到了西班牙国籍,这是一种“国际化青训”的成才之道。但是在意甲现行的政策里,在意甲组织这种青训营阻力重重。

鉴于目前意大利本土优秀的球员苗子实在不多,从英西德挖年轻人成本又太高,所以国米高层打算干脆直接把青训营建立在荷兰,投资收购一些荷兰著名的青训营,然后就在荷兰体系里锻炼这些孩子,在他们拿到欧盟国籍之后再将他们引进到国米队中。众所周知,荷甲号称“欧洲足坛的兵工厂”,依赖的就是冠绝世界的青少年训练体系,这种体系并不是只有阿贾克斯、埃因霍温才有,荷兰国内有数百家足球学校,每一支职业球队都有行之有效的组织青训的手段。国米最近与鹿特丹的几家球队合作,就是为了直接投资收购这些球队的青训营。蓝黑军团与鹿特丹最成功的球队费耶诺德队的多笔交易,就是这一宏伟计划的“敲门砖”。

荷兰媒体不无担忧的说,如果让外国球队插足荷兰足球的青训,这可能进一步导致荷甲崛起的难度增大。但意大利媒体却对这一计划非常赞同,认为国米的这一套策略真能推行开来,那国米相当于拥有了自己的拉玛西亚青训营,有此宝藏胜过签下五个斯内德!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