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9号从未放弃 主力就是1粒粒进球拼回来的

2011年03月04日08:36腾讯体育[微博]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9号从未放弃 主力就是1粒粒进球拼回来的

本泽马进球为皇马打开胜利之门

腾讯体育讯 “皇马并未放弃联赛!” 赛后皇马喉舌《阿斯报》的大字标题高亢而有力,面对巴萨的强力施压,回到伯纳乌的银河战舰用一场屠杀向所有人宣告:联赛冠军的争夺依旧悬念重生。C罗的帽子戏法,令这场7-0的大胜意义非凡,而本泽马更是用强劲的表现回报了穆里尼奥的信任,梅开二度让法国人在主力前锋的位置上越坐越稳。

上轮联赛客场被拉科鲁尼亚零封,让外界再次对皇马的攻击力产生质疑,截止联赛第25轮,排名榜首的巴萨打进了惊人的76球,而赛季之初进攻火力猛烈的皇马仅仅打入了55球,MVP组合的进球数甚至超过了皇马全队,这也令伯纳乌的球队无地自容,拥有C罗、卡卡、本泽马、迪马利亚和厄齐尔等人的皇马攻击线,似乎一时间忘记了如何进球。上一次球队以3球以上战胜对手还要追溯到第22轮,皇马在主场4-1大胜皇家社会的比赛,而本轮面对前任主帅佩莱格里尼执教的马拉加,白衣军团可谓美美地吃了一顿大餐,单场打入7球,至少在今夜,皇马的攻击球员过足了进球瘾。

如今的皇马算得上是内忧外患,联赛再次被巴萨拉开到7分,而有关球员与教练不和,穆里尼奥频繁指责赛程以及裁判,卡卡等人转会绯闻缠身,都让皇马深陷泥潭,伯纳乌的球队急需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击碎一切负面的影响,对阵马拉加,他们做到了。C罗的帽子戏法令人鼓舞,而本泽马的梅开二度也让人们记忆深刻,法国人用优异的表现一扫阴霾,在与阿德巴约的竞争中,本泽马再次夺回了主动权,正如法国《队报》所言:“队友们对于法国前锋的强大支持,令他本赛季第一次在联赛中梅开二度,而两粒进球也堪称完美,本泽马展现了自己极富侵略性的一面。”

的确,回顾3500万先生过去的表现,每逢重要的对决法国人都处于隐形状态,而当主力前锋伊瓜因受伤后,本以为自己能够坐稳主力前锋的位置,但疲软的表现让穆里尼奥冬季招来了多哥魔兽阿德巴约。不过有了危机感并不代表一定能够爆发,法国人不温不火的表现让所有对他期望颇高的球迷们百感交集,而令人们印象深刻的进球更是少之又少,最值得一提的欧冠淘汰赛第一回合,皇马在热尔兰球场挑战苦主里昂,本泽马下半场替补登场63秒就帮助皇马首开纪录,使得球队在欧冠淘汰赛两回合的对决中占据上风。

不过作为皇马的前锋,灵光乍现是远远不够的,球队需要的是持续地输出,而本场比赛皇马的前锋们似乎受到了前皇马领袖劳尔的刺激,在同拜仁的德国杯半决赛中,前皇马7号用头球绝杀帮助沙尔克04晋级决赛,面对联赛排名倒数第2的马拉加,皇马大开杀戒,作为单箭头,本泽马“破冰凿”的作用终于凸显。在几番狂轰滥炸之后,皇马终于取得进球。第26分钟,阿隆索右路任意球罚至禁区,本泽马中路右脚外脚背凌空弹射破门,1-0,进球后法国人异常兴奋,在自己的主场帮助球队首开纪录,这绝对是个好兆头,《马卡报》兴奋地表示:“法国人的进球至关重要,他吹响了球队进攻的号角。”

果不其然,在这之后几乎每隔近10分钟,皇马都能改写一次比分,而属于本泽马的第2粒入球却姗姗来迟。下半场第61分钟,前场逼抢成功的皇马发动反击,C罗分球到左路,马塞洛精准地传中找到了后门柱的本泽马,后者头球冲顶球门近角得分,此时大屏幕显示5-0,皇马的进球表现还在继续,紧接着C罗的两粒进球将比分锁定在了7-0,这是本赛季皇马在联赛中战胜对手的最大分差,而在国王杯中他们曾在主场8-0血洗莱万特。

尽管大胜依旧无法缩小同巴萨的积分差距,不过至少皇马球员可以安稳地睡上一觉,而本泽马也能将悬着的心放下,本场出色的表现足以让他在下轮对阵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首发登场,虽然联赛仅仅收获5球,但法国人再次让人们看到其复苏的迹象,在穆里尼奥心中,本泽马依旧是前锋位置上的首选,皇马9号正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朝着正印前锋的方向昂首迈进。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