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德羽赛陈金挺进八强 王睁茗负李炫一男双覆没

2011年03月04日08: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2011年世界羽联德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继续展开激战,男单方面,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博客)连闯两关晋级八强;而世青赛冠军王睁茗(微博)不敌韩国老将李炫一遭淘汰。女单方面,刘鑫入围八强,但在下轮将战一号种子德国猛女申克。男双国羽孤军奋战的刘小龙/邱子翰不敌大马钻石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

男单方面,世锦赛冠军、二号种子陈金次轮比赛与中国香港的陈仁杰交锋,第一局比赛陈金开场3比0领先,其后6比2扩展优势,9比4巩固领先,中局12比5继续掌握主动,凭借世界顶级的拉吊四方球技术,陈金16比7领先,20比11抢到局点,21比12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开场双方斗成3平,陈仁杰背水一战连得4分7比3超出,陈金不急不躁中局将比分追成10平,13平后陈金掀起连得4分小高潮17比14领先,20比15抢到赛点,并以21比17再胜一局,2比0奏凯晋级16强。

陈金1/8决赛对阵13号种子中国香港的黄永棋,第一局比赛双方始终胶着,从1平一直打到15平,陈金突然发力连得5分,20比15抢到局点,并以21比16取得了开门红。第二局比赛陈金开场5比0领先,9比2领先后,又打出了连得8分的高潮,17比2遥遥领先。陈金20比7抢到赛点,并以21比9再下一城,从而2比0轻取对手晋级八强,下轮将战韩国名将李炫一。

2008年世青赛冠军、八号种子王睁茗次轮对阵印度的阿南德,第一局王睁茗开场5比2领先,其后9比5保持优势,中局13比6依旧领先。王睁茗进攻落点刁钻,18比13依旧占有优势,阿南德连追3分迫近到16比18,王睁茗还是21比17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王睁茗开场3比5落后,其后5比9仍处逆境,不过王睁茗中局将比分追成10平,13平后连得4分,17比13领先,阿南德又追至16比17,王睁茗顶住压力以21比18再下一城,2比0轻取对手入围16强。

王睁茗1/8决赛与韩国老将李炫一对阵,第一局比赛王睁茗打得顺风顺水,开场7比0领先,11比2进入技术暂停,14比5领先后更是打出连得5分高潮,最终21比6取得了开门红。第二局比赛李炫一加强回球质量,21比17追加一局。决胜局双方从1平缠斗成8平,李炫一10比9领先后连得4分,14比10领先后又打出连得7分的攻势,21比10再胜一局,王睁茗最终1比2遭逆转无缘八强。

女单方面,亚锦赛亚军五号种子刘鑫对阵日本的今别府香里,刘鑫自始至终掌控局面主动,直落两局21比11、21比13淘汰对手,如愿晋级八强。而在1/4决赛,刘鑫将对阵东道主名将,头号种子申克,后者曾在世锦赛淘汰王仪涵(微博 博客),是欧洲力量派打法的代表,刘鑫面临严峻考验。

双打方面,男双孤军奋战的刘小龙/邱子翰遇到多哈亚运会冠军三号种子马来西亚头号男双古健杰/陈文宏,刘小龙/邱子翰技不如人,第一局开场2比11落后,尽管曾顽强的将比分追至16比17只差1分,但还是17比21饮恨。第二局更是13比21脆败。最终刘小龙/邱子翰0比2不敌对手止步16强。(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