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主动要求下场生涯罕见 2445分钟奇迹终结

2011年03月04日07:51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主动要求下场生涯罕见 2445分钟奇迹终结

C罗伤无大碍 皇马虚惊一场

腾讯体育讯 “C罗什么时候会休息第一分钟”,随着西甲步入最后1/3赛季,马德里媒体计算C罗的出场时间也和他与梅西(微博 博客)的进球比一样关心和热衷。答案终于揭晓,对垒马拉加一役的第77分钟,完成帽子戏法的C罗因为受伤,主动要求换下场,终结了一段延续26轮的传奇。

上半时没有进球的C罗,将能量在50分钟到77分钟之间爆发,半小时不到便成功上演帽子戏法。但疯狂刷分也会付出惨痛代价,第三球卡纳莱斯的传中给向门前,C罗包抄及时,对手回追速度也不慢,葡萄牙国家队队友埃利塞乌虽然没赶得上把球破坏,也铲到了皇马7号的腿部,左脚脚踝处,导致C罗戴帽后草草庆祝,便发现脚踝处疼痛难忍,龇牙咧嘴,一个劲向教练席示意要换人。

但因大比分领先,穆里尼奥此前已经用满了换人名额,沟通之后C罗只能选择主动下场,直接走回了更衣室,看起来伤情不轻。当然,为了防守C罗,马拉加这边付出的代价也不小,年轻后腰卡拉才出场8分钟,就在这次回追中撞击得不轻,被担架直接抬出场去,导致比赛最后关头两队场上只剩10人打9人。

C罗的脚踝伤情如何,还有待皇马医疗组公布详细情况,不做检查之前尚不得而知。但C罗会主动要求离场,还是其职业生涯中罕见的,可见其有多不适。皇马官方还没说法,不过据《马卡报》前方传来消息,C罗只是肌肉出现紧缩症状,并没有大碍。换言之如果皇马当时还是0-0,C罗很可能像2003年欧冠决赛上的罗克-儒尼奥尔一样,拖着伤腿继续踢下去,但7-0在握,C罗退场以求预防情况有进一步恶化。究竟情况是否像《马卡报》所言,还要等官方消息。

C罗的连续出场时间纪录也就此终结,之前他踢满了前25轮每一分钟的西甲联赛,是门将之外唯一做到这点的球员。据数据显示,C罗前25轮总计出场时间2368分钟,排名第4,在西甲仅次于毕尔巴鄂的伊莱索斯、马竞的德赫亚和阿尔梅利亚的迭戈-阿尔维斯三位门将,如果剔除门将,C罗是西甲第一铁人。

在皇马队内,C罗也是出勤王,累积出场时间比第二名卡西利亚斯要多近两个90分钟,这当然也因为西班牙国门之前有过一次开场闪电吃红牌之后又停赛。

一般而言,有欧战任务的豪门球队总会在联赛中施行轮换制,保证球员能在一整个赛季的体能与状态的稳定。所以在联赛出场时间排名上靠前的非门将球员,普遍都是些中下游球队、每周一般只有一场比赛任务,7天打一场毫无负担。

不过C罗求战欲望过强、对进球过于渴望,用皇马副帅卡兰卡的话说就是:“除非已经半死不活了,他才肯彻底休息”。联赛头一轮葡萄牙人被马洛卡后卫森德罗斯铲伤,都以为他要休息几周,结果几天后C罗又坚持出战。穆里尼奥也不愿破坏头号宠将的好心情、打断他的进球势头,因而才允许C罗每周两场180分钟满打满算地踢下去,只有国王杯前两轮偶尔休战。依了C罗的性子,但相应的也要承担风险,今天C罗的受伤就是。

附1:西甲非门将球员出场时间排名

名次 球员 球队 出场时间(分钟)

1 C罗纳尔多 皇马 2445

2 托雷洪 桑坦德 2403

3 加比 萨拉戈萨 2370

4 伊劳拉 毕尔巴鄂 2366

5 洛拉 希洪竞技 2364

6 恩里克 桑坦德 2356

7 雅罗西克 萨拉戈萨 2356

8 哈维-普列托 皇家社会 2314

9 科洛托 拉科鲁尼亚 2303

10 皮亚蒂 阿尔梅利亚 2280

附2:皇马队内出场时间排名

名次 球员 位置 出场时间(分钟)

1 C罗纳尔多 前锋 2445

2 卡西利亚斯 门将 2271

3 马塞洛 后卫 2161

4 阿隆索 中场 2156

5 卡瓦略 后卫 2137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