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仍未申请退役 北京队:她还是我们队员

2011年03月04日07:36京华时报(北京)毛烜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北京体育大学昨天传出消息,张怡宁已办好留学的签证等手续,一个月后将赴美。由于国乒将在6月上报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因此张怡宁铁定无缘伦敦。

据北体大副校长池健介绍,北体大在春节前已开始为张怡宁等第二批国家留学基金会公派留学的冠军班学员安排留学事宜,目的地是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张怡宁前天和冠军班同学一起到使馆办妥了签证手续,但具体出发日期还未敲定。

池健说:“他们要在那边留学一年。美国那边也非常重视,包括住宿、课程等事宜也在安排中。”除了张怡宁,此番留学的学员还有龚睿娜、陈燮霞等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

张怡宁选择去美国学习体育教育学专业,因此对于伦敦奥运会,她确认:“我不会参加了。”根据国际乒联规定,6月1日就将确定伦敦奥运会单打资格。而张怡宁缺席国际赛事一年,早已经没了世界排名。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彪也确认,张怡宁基本无缘奥运会。

不过,张怡宁目前并没有向国家队递交退役申请。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表示,张怡宁现在还是北京队现役运动员,并未办理退役手续。

(京华时报(北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