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战尤文攻略:罗比卡萨诺遭弃 阿帅赌一人

2011年03月04日02:12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战尤文攻略:罗比卡萨诺遭弃 阿帅赌一人

博阿滕成米兰奇兵

腾讯体育讯 周末,米兰与尤文的意甲联赛关键战役将打响。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米兰体育报》在跟踪了米兰多日的集训之后,独家披露了米兰本战的攻略。在排兵布阵方面,最大的一个可能的变化就是:一直以来的主力前腰罗比尼奥本战很可能被暂时弃用,而作为本战的奇兵,博阿滕很可能是阿莱格里本战决胜的关键先生。

昨天的训练里,伊布中途退出训练,很多媒体造出了伊布可能缺席的消息。但很快米兰队医就出面证实,伊布的退出是“预防性”的,对决尤文伊布除非出现太大的意外,否则肯定会出战。伊布的搭档会是谁呢?《米兰体育报》指出,尽管很多人建议由卡萨诺首发出战,毕竟下周米兰有欧冠赛事牵制,卡萨诺打不了欧冠正适合在联赛里拼尽全力,不过从最近几日的训练来看,卡萨诺一直在替补编队。阿莱格里不想让最近状态奇佳的帕托为欧冠而雪藏。

最近几日的分组对抗训练里,阿莱格里组织的九打九对抗赛里,有一种配置无论怎样也被保留下来,这就是中场的“铁汉四人组”。弗拉米尼、范博梅尔、加图索出任三后腰,博阿滕出任前腰,阿莱格里围绕这一组合设计了很多精巧的推进配合。这意味着,都灵奥林匹克球场,博阿滕很可能取代罗比尼奥出任前腰,在伊布和帕托身后活动。

那么阿莱格里此举有什么针对性呢?《米兰体育报》分析指出,阿莱格里这一招其实挺“毒”。目前尤文中场伤兵满营,随着西索科、阿奎拉尼的受伤,佩佩的停赛,目前尤文只有四个中场可用。克拉西奇、马丁内斯出任双边锋,梅洛和马尔基西奥搭档中前卫。最近的针对性训练里,德尔内里不断的强调边路配合,9打9的对抗里某一队边路一度派上5-6人之多,对阵米兰自然会强攻边路。而米兰回敬的策略,就是在中场中路用三个后腰和一名攻守兼备的前腰,四条壮汉码起森严的壁垒,既争取为边路补防,又能在禁区弧顶一带寻找杀机。尤文中场中路仅有两名球员,既要负责进攻又要负责防守,势必会在快速攻防战中在中路留出大把的空档。博阿滕抓空档后插上破门的能力,显然要强过盘带出色但射术平平的罗比尼奥。

目前来看,博阿滕很可能成为本战的关键先生,如何盯防他将成为尤文的心腹大患。有两组数据值得一提:博阿滕本赛季3场比赛有过进球,而这3战米兰都是大获全胜,3个3-0合计净胜9球。另一组数据,本赛季博阿滕打满90分钟的比赛,米兰场均拿分率是2.3分,而他没有打满90分钟的比赛,米兰场均得分率是1.9分。在《米兰体育报》的评分中,博阿滕尽管替补场次不少,但仍然以场均6.18分的高分位列全意甲中场位置所有球员的前十之列。

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米兰教练组成员丹尼尔接受采访时指出:“博阿滕真的有决定比赛的所有元素,他有力量,有爆发力,有速度,还有极高的战术智慧,他只有一个缺点必须尽快改进”。这个缺点指的是博阿滕的纪律观念。本赛季博阿滕犯规动作太大屡屡导致他被阿莱格里批评。他双线38次犯规已经吃到了8张黄牌,不到5次犯规1张黄牌的频率还是太高了。米兰的“老江湖”加图索10次犯规才1张黄牌,蒂亚戈-席尔瓦和内斯塔更是20次犯规才1张黄牌,博阿滕还不懂得如何制造战术犯规。他动作太大的隐患随时可能爆发,特别是本战的裁判是判罚尺度偏严、出黄牌频率很高的里佐利,阿莱格里不得不防。毕竟这种巅峰对决往往就是由细节所决定的。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