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超联赛鲍春来2-0陶菲克 率湖南队豪取4连胜

2011年03月03日2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超联赛鲍春来2-0陶菲克 率湖南队豪取4连胜

鲍春来(微博 博客)2-0完胜陶菲克 助湖南队取4连胜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展开第五轮争夺,在广州粤羽恒大主场对阵湖南湘财证券的比赛里,男单迎来巅峰对决,由广州队的印尼天王陶菲克对阵湖南的鲍春来,最终陶菲克在羽超首秀落败,0比2(12比21、17比21)饮恨,而鲍春来在拿下陶菲克之后,帮助湖南队4比1奏凯,喜迎四连胜,

广州队主场对阵上届亚军湖南队,广州队首轮2比3输给八一,次轮3比2战胜上海,第三轮3比2掀翻青岛,第四轮1比4不敌江苏;而湖南队首轮2比3不敌湖北,次轮3比2掀翻浙江,第三轮3比2力克八一,第四轮3比2力克上海。

第一盘女双比赛湖南的田卿(微博)/夏欢出人意料的直落两局21比9、21比15轻取广州的杜婧(微博 博客)/成淑(微博),为湖南队先声夺人。第二盘女单比赛,广州的20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微博)2比0(21比11、21比19)完胜湖南的陈晓佳,广州和湖南战成1平。第三盘男双比赛,湖南的张稳/谌卓夫2比0(21比15、21比18)轻取广州的陈智贲/甘兆龙,湖南队2比1领先。

第四盘男单,广州的陶菲克对阵湖南的鲍春来,鲍春来目前世界排名第八,陶菲克世界排名第二,鲍春来是2006年世锦赛亚军、2009年全运会亚军;而陶菲克是2004年雅典奥运冠军、2005年世锦赛冠军,2002年和2006年亚运会冠军。过往双方世界性大赛共有12次交锋,鲍春来9胜3负占据绝对上风,近六次交锋保持全胜,其中最近一次过招是2009年羽联总决赛,当时鲍春来2比0轻取陶菲克。

第一局比赛伊始鲍春来巧妙放网前小球,导致陶菲克回球下网,小鲍拿到第一分。鲍春来进入状态很快,通过落点刁钻的斜线劈吊5比3领先,鲍春来身高臂长,控制范围大,在相持里优势明显,11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鲍春来高点杀的绝技炉火纯青,他凭借漂亮的后场突击,中局13比9领先。陶菲克几次尝试重杀,但都被鲍春来防住,小鲍的防反相当犀利,随着他相持里反攻斜线命中,19比11确立优势。陶菲克大力跳杀球得分挽回一丝颜面,不过鲍春来没给对手喘息机会,再接再厉连得2分,21比12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陶菲克改变打法,通过勾对角结合挑后场,与鲍春来周旋,随着鲍春来杀球出界,陶菲克开场3比2领先。其后双方展开激烈对攻,鲍春来高点杀球凶狠,而陶菲克反手回球精妙,双方斗成5平难分伯仲。鲍春来进攻欲望强烈,多次主动突击,但失误也偏多,随着小鲍杀球出界,双方打出8平。鲍春来11比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通过反手挑空当13比11保持优势,陶菲克顽强的将比分追成14平。经过16平、17平的胶着,陶菲克打断了拍线,换拍之后印尼天王状态全无,鲍春来通过后场重杀和前场抢网连得4分,21比17再胜一局,2比0力克对手,为湖南队提前锁定胜局。陶菲克职业生涯上一次击败鲍春来还要追溯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其后五年不胜鲍春来。

根据羽超新规则,在一方提前取胜后,剩下的比赛,将从21分制改成11分制。第五盘混双比赛湖南的郑波/包宜鑫2比0(11比7、11比3)轻取广州的陈智贲/钟倩欣,湖南队从而以4比1力克广州。(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