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CBA全明星赛难办:缺少球星 被NBA阴影笼罩

字号:T|T

随着CBA常规赛临近尾声,CBA全明星赛准备工作也进入了冲刺阶段。昨日上午,篮协在北京公布了2011年CBA全明星周末的首发阵容,其中来自八一双鹿队的王治郅获得了票王称号,他将代表南方明星队参赛。

本次全明星赛将于3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原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进行,依然采取南方明星队和北方明星队对抗的形式。在10名首发球员中,除了王治郅外,莫科、张凯、马布里和王仕鹏也将代表南方明星队首发出场。北方明星队的首发阵容为:巴特尔、李晓旭张楠、昆西杜比和张庆鹏(微博)。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全明星赛中,原来的全明星“大户”广东队仅有王仕鹏一人进入首发名单,新疆男篮则有三名球员进入首发名单。

本次全明星主力阵容,由球迷投票选出。在历时7周的投票中,共有85万多名球迷参与。而替补队员将由各支球队推荐、南北双方主教练挑选产生,名单将在全明星赛开始之前公布。

中国篮协竞赛部部长白喜林表示,今年CBA的全明星周末将力求增加更多娱乐元素和球星互动环节。另外,本次全明星的另一大亮点来自新增设的一个奖项—— MCP(最具公益慈善责任心运动员)。在全明星赛中,扣篮、三分球或是投进后场压哨球最多的队员可以获此殊荣。

尽管更加强调娱乐性和互动性,但负责赛事推广的一家公司总裁马国力却表示压力很大。在他看来,虽然CBA联赛在国内影响力不小,但由于CBA联赛的水平、CBA球员的水平与NBA还有很大的差距,而且NBA在国内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又恰逢刚刚举办了一次成功的全明星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球迷的眼光将更加挑剔,这让办赛的难度增大不少,“我们必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保证整个全明星周末能够办得尽量好,才能让大家满意。 ”

白喜林也承认,无论从球员实力、赛事文化、球员球迷互动、娱乐氛围制造等各方面,CBA与NBA都还有不小差距。

在白喜林看来,NBA全明星赛在细节方面做得很好,其中尤其是球迷互动环节较多,还有对比赛的推广和包装,把整个比赛安排得很热闹,这让球迷的感觉很好,很多球迷都把全明星周末当成了节日。“NBA的球迷很热情、有序。像我们这样嘈杂在那里几乎不存在,我们的球迷就是太看重结果,一场球赢了,愿望满足了他们兴高采烈,输了就暴跳如雷,情绪化严重,反而忘了看篮球比赛本应是一种快乐的事情。”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