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再度扬言反超曼联 英超曾2次-12分逆转

2011年03月03日11: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再度扬言反超曼联 英超曾2次-12分逆转

切尔西决不放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据《每日邮报》报道,由于曼联客场1-2不敌切尔西,联赛形势突然又变得混乱起来,不仅温格透露表示要拿到联赛和足总杯双冠,就连兰帕德也重拾信心。英国媒体认为,本赛季英超80分足以夺冠。

英超28轮过后,曼联以60分继续排名第1,多赛1场领先阿森纳4分。切尔西目前少赛1场落后曼联12分,他们还有11轮联赛,最后的积分可以达到81分。此外曼城(28战50分)和热刺(27战47分),也存在夺冠的可能。

兰帕德说:“如果我们能赢下剩余的所有比赛,我们可以看看未来会发生什么。战胜曼联,对我们的自信心很有帮助,但我们清楚和曼联的积分差距仍然很大。因此如果我们接下来无法击败布莱克浦,那么现在所谈论的一切都将失去意义。”

赛程将帮助切尔西维持微弱的希望。在曼联剩余的10轮联赛中,还有利物浦(客)、阿森纳(客)和切尔西(主)这3场大战,弗格森的球队恐怕很难在这3次对决中拿满9分。当然要实现大逆转,对切尔西的考验会更大,他们不仅必须在客场击败曼联,同时还得保持足够长的连胜,或许就是一次包括主场2-1战胜曼联在内,直到最后一轮做客埃弗顿的12连胜。

自1992-93赛季英超创立以来,曾发生过2次差距在12分的大逆转,不过在联赛还剩10轮的情况下要逆转12分的差距,却从未出现过。

1995-96赛季,纽卡斯尔拿到联赛半程冠军并一度领先曼联12分。不过曼联最终反超纽卡斯尔4分夺冠,最大的原因是曼联最后2轮全部取胜,而纽卡斯尔2战全平。但1997-98赛季,曼联也尝到苦果,他们最多时曾领先阿森纳12分,可阿森纳不仅双杀曼联,而且最后16轮赢下14场,最终以1分优势夺冠。

本次切尔西面临的逆转,与1995-96赛季和1997-98赛季的最大不同就是,联赛已经进入尾声,留给切尔西翻盘的余地并不大。但切尔西也拥有一定优势,他们只剩联赛、欧冠两项赛事,曼联、阿森纳还有足总杯相互之间的一场大战分心。

弗格森对这两次经历记忆犹新,他绝对不希望再发生1997-98赛季那样的事情:“我们1998年输掉关键的比赛,结果我们丢掉了12分的领先优势,最终让阿森纳夺冠,我们也曾打掉了纽卡斯尔12分的优势。我们本赛季在主场很杰出,但在客场却非常困难,这是考验我们的时候了。”(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