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日媒造谣鹿岛遇中式暴力 申花"脏"战平已不易

2011年03月03日11: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日本足坛豪门鹿岛鹿角队客场被面目全非的上海申花队打平,日本人显然不愿意从轻敌、实力不济、得分能力有限等方面来正确对待比赛结果,相反日本媒体和球迷则是群起而攻之,把仅得1分的错算到主队上海申花队和拥趸身上,声称客队遭遇到中国式的暴力纷扰,能够带走一分已经是来之不易。

日本媒体在报道鹿岛队客场挑战上海申花队时显然忘记了客观和公正,显然把更多的心思用在了虹口体育场看台上不时抛下的易拉罐和其它杂物以及主队申花队球员场上相当粗暴和凶狠的恶意犯规上。日媒体承认,虽然看台上扔下来的杂物虽然没有砸到日本队的球员,但对于球员们的心理上的压力可想而知,另外有一些球迷用歧视性语言侮辱客队球员,人数不少的中国警察却熟视无睹,没有阻止暴力球迷的过激行为。

看台上暴力情况不断,在球场上主队球员在主裁判的纵容下更是肆无忌惮,包括锋线球员兴梠慎三和后防大将岩政大树都遭受到很中国化的黑脚和手上“功夫”。日本媒体还刻意提醒,其实上海申花队施展中式暴力足球早有前科,早在2009亚冠联赛上,该队的球迷就在看台上用激光器干扰和影响客队队员的比赛,前锋兴梠慎三甚至当场因肋骨受伤被迫替换下场。

日本媒体甚至还编造出主队为了干扰客队球员的比赛状态,竟然支出24小时不断以记者采访名义对客队鹿岛队进行骚扰,使得鹿岛队的球员们深受其害,尽管早有思想准备的鹿岛队为此曾采取压缩在上海停留时间等措施,但仍然严重影响到了球员们的正常起居和休息。

鹿岛队主帅奥利维拉显然嘴硬不愿承认赛前犯了轻敌大忌,但从排兵布阵来看把中场大将小笠原满男和后防中坚本山雅志强留国内备战周末的联赛其本身就是对亚冠第一个小组对手的轻视,再说了鹿岛队在场上很多更脏的动作只是做起来更隐蔽罢了,尤其在体能明显下降的下半场,如果不是当值主裁心慈手软的话,包括中后卫中田浩二和岩政大树很有可能因累计吃牌而被罚下。

凭心而论,鹿岛队从整体实力和配合上要比主队更成型,但就场上的斗志和拼劲来看它却远不是主队申花队的对手,主队除了中后卫戴琳和外援达卡的确动作有些夸张之外,其余的方面主客两队都有不断火拼的场面出现,仅把脏水泼到主队身上,日本媒体也是想转嫁对平局的不满,超出足球范畴想在其它方面做足文章就有些不可告人了。(午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