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谢军政协提案不再局限体育 聚焦农民工教育

2011年03月03日10:43上海青年报陈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今天,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将正式召开。由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巨星效应,体育界委员们的提案也都备受关注,而农民和农民工的教育问题、锻炼问题,是体育界委员们聚焦的内容。

记者从政协网站上看到,除了刘翔,体育界的明星委员也不少,包括了 邓亚萍、周继红、姚滨、华以刚、叶乔波、 晏紫、崔大林、谢军、高健等人。

其中,国际象棋棋后谢军无疑是参政议政的积极分子,不仅从未缺席,还都有提案,前三次会议她的提案分别是关于运动队的管理、在校青少年学生“体育1小时”、体育明星的社会责任等话题,而今年谢军的提案也已准备就绪,话题是:农民工的教育问题。她说,北京中小学已经向户籍在外地的务工人员子女开放,但很少有人关心农民工的教育问题。她在提案中建议:“有些高校可以先行一步,开设相关培训班,吸引农民工前来上课。经费一部分由政府调拨,一部分由农民工自付,各高校负责课程设置。由于农民工收入有限,对他们的学费要大打折扣,必要时还可建立奖学金、助学金和贷款制度。为了让农民工方便乘车上课,高校也可制作特别学生证。”

花样滑冰国家队总教练姚滨之前曾因为一句“在冬奥会实现历史突破就是最好的提案”,被外界讥讽为“无知而无畏”,今年由于国家队正在备战世锦赛的关键时期,所以他说自己“今年还是没提案,需要国家队和政协会议两头跑”,但他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会积极参与讨论,能不请假就不请假!”

(上海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