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读图时代 > 正文

读图时代:政协委员刘翔无提案不停训

2011年03月03日08:37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读图时代:政协委员刘翔无提案不停训

据新华社上海电(记者罗争光)全国政协委员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见左图)1日从上海乘机飞赴北京,准备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机场接受采访时,刘翔表示很开心看到自己此前的提案带来了变化,但此次他没有准备提案。

上海1日气温骤降,似乎又回到了冬天。下午1时许,刘翔和师傅孙海平等人乘坐面包车来到虹桥机场。看到不少熟悉的记者等候在机场外,刘翔介绍说,来机场之前,自己上午还进行了一堂训练课。由于近期比赛和训练较为紧张,他此次没有准备提案,“时间比较仓促,主要是去交流学习”。他说,从2008年开始,这已经是自己第四次经历全国两会了,“我感觉每一次去,听到的东西、看到的东西都不一样,还蛮有收获的,自己也有一个明显的提高,毕竟自己也是一个比较年轻的政协委员,还是应该和前辈多多交流,向他们多多学习”。

2010年全国两会上,刘翔首次在全国政协会议上提交提案,而且一提就是两份,分别是“对创立竞技体育教练员有效保障机制的建议”和“关于大力发展田径运动,使田径项目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贡献的建议”。前者主要是关于提高体育教练员待遇和建立教练员保障机制,后者则集聚了刘翔多年对田径运动的了解,呼吁重视发展田径运动。

“去年的提案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凝聚了很多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心声。”刘翔说,让自己很开心的是,去年的提案提交了之后,的确看到了不少变化,“例如在上海,可以明显看到运动员、教练员的待遇水平提高了”。

刘翔表示,参加两会期间自己还会坚持训练,“争取做到开会、训练两不误”。

孙海平介绍说,作为政协委员,开会是刘翔此次赴京的首要任务,开会之余,则会根据具体情况让刘翔坚持训练,“目前的设想是每天都能保持一定量的训练”。孙海平还表示,刘翔近期的成绩和各方面状况都不错,训练也比较系统,目前各项室内赛已经结束,接下去主要是做好室外赛的准备,“这段时间非常关键,所以要抓紧”。

刘翔表示,自己下一阶段还没有具体的参赛计划,“目前来看,主要是5月份在日本举行的国际挑战赛,以及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当被问到3月下旬是否会随上海田径队赴日本参加一个交流赛时,刘翔表示还不确定,“应该不会去,这只是上海队与日本方面的一个交流,我主要还是为室外赛做好准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