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温格:我们做出了最佳回应 感谢切尔西赢曼联

2011年03月03日08: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格:我们做出了最佳回应 感谢切尔西赢曼联

温格开心阿森纳大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在本赛季英格兰足总杯1/8决赛的一场补赛中,阿森纳主场5-0横扫英甲球队莱顿东方,丹麦射手本特纳上演帽子戏法,查马克和克利希各入一球。赛后,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接受了俱乐部官网的采访,在教授看来,阿森纳的这场大胜是对于那些说他们要崩盘的人的最好回应。温格提醒大家,阿森纳还有3项冠军可以争夺!

在几天前的联赛杯决赛中,阿森纳被伯明翰爆冷2-1击败,这令兵工厂上下五脏俱焚。本场大胜,多少安慰了一下极度沮丧的阿森纳球员。温格表示:“今晚我们做得非常出色,尤其是考虑到我们刚刚输掉了联赛杯决赛,球员们的表现对得起自己身上的球衣。这场胜利的意义重大,这不仅证明了我们的信心仍在,而且也为接下来对桑德兰的英超联赛和对巴萨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对伯明翰的联赛杯决赛中,阿森纳失去了他们最犀利的武器——范佩西,赛后荷兰人被查出韧带受伤,将至少休息3周。对此,温格颇为感慨:“我不是专家,当时阿森纳非常需要他,因此在他上半场就有受伤迹象后又让他继续踢了30分钟。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因此判断他3周可以伤愈,而不是4周。接下来的比赛他不会出场,而且会错过之后荷兰国家队的比赛。我听从医疗人员的话,你也不可能知道他会不会遭遇反复,你不可能给出一个允诺。”

本场比赛,查马克和本特纳联手打进4球,而这也让温格看到了对抗巴萨的希望。“我们折损了范佩西,所以本特纳和查马克能进球就非常重要,他们如今已经拥有了自信,这是我们在重要比赛中需要的。你需要你的前锋抓住任何一个机会,今晚本特纳做得很好。”教授随后特意赞扬了打破球荒的查马克,“他在赛季初期的表现非常神勇,随后他有些疲惫,但现在他又重新进球了,我们为他高兴。”

随后,温格谈到了捷克中场罗西基的伤势,“他在比赛的一次争抢中被对方的手臂打到,他有点晕,于是我们把他换了下来。”初步估计,罗西基可能是轻微脑震荡,并不会修养太长时间。对于核心球员法布雷加斯的伤势,温格表示:“他可以出战巴萨,但不会赶上本周末的英超,我们不会让他冒险参加训练。”此外,法国后腰迪亚比也已经付出,温格欣慰地表示:“他本赛季伤病很多,但健康的他从不会令你失望,他的传控球能力都在进步,他的潜力依然巨大。”

由于昨天切尔西刚刚在英超中2-1战胜曼联,这也使得阿森纳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依然只落后曼联4分。夺冠曙光再现,温格不可避免地谈到了这个话题,教授坦言:“对我们来讲,切尔西的胜利这让我们的争冠局势更好了。我认为不管昨晚踢成什么情况,如果是平局的话对我们也是好的。但这还是要取决于我们自己,取决于我们的成绩。我很长时间以来就是,重要的是你的持久性如何,这才会决定冠军归属。”

温格接着说道:“我不看赛程,我们知道自己主场踢曼联,到时再看我们那时候的处境如何吧。现在对我们重要的是在主场保持强势,我从12月份就开始这么说了。我们赛季初的时候在主场丢了不少分,11月过后,我们在主场保持了持久力,这对我们至关重要。”对于即将到来的对曼联的足总杯1/4决赛,温格表示:“我们有机会取胜,即便是在老特拉福德球场。”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