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髌骨挫伤需养三周 王仪涵基本无缘全英公开赛

2011年03月03日08:09新闻晨报孙俊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上周末的羽超联赛中受伤后,王仪涵(微博 博客)的伤情就受到了各界关注。在赴北京复查后,她被诊断为髌骨挫伤,专家建议她静养三周。据悉,关于其是否出征本月8日开赛的全英公开赛,国家羽毛球队队医已为王仪涵打了不赴英参赛的报告,而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在接受采访时也表态“王仪涵基本上要错过全英赛了”。

上周六受伤后,王仪涵在母亲和上海队队医的陪同下,上周日就飞赴北京。本周一前往体育医院又做了一次核磁共振。据悉,伤情从原先的膑韧带挫伤确定为髌骨挫伤,这不算是多严重的伤势,但医院专家进行会诊后,对王仪涵做出了静养三周的建议。

由于全英公开赛即将开打,国家队计划3月6日飞赴英国,因此这也意味着王仪涵很难搭上去参加全英赛的航班。

据了解,经过三天的恢复,王仪涵现在脚已经可以落地,但仍旧需要进行冰敷和药敷,脚弯曲时仍有疼痛感。王仪涵的母亲和上海队队医已经返回了上海。国家队的队医也向教练组提出了王仪涵这三周以休养为主、暂时减少训练量的建议。因此王仪涵这几天都没有出现在国羽的训练中。“王仪涵的情况并不严重,就是轻微的挫伤,比预计的休息时间长一点,要休息三周基本就能恢复。就是她可能要错过下周的全英公开赛了。”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来女单抽签后王仪涵独守下半区,上半区汇聚王适娴、汪鑫(微博)、蒋燕皎(微博)、卢兰(微博)、李雪蕊和刘鑫这六位中国选手,但如今王仪涵缺阵,中国女单等于半区失守。

虽然错过全英公开赛有点可惜,但相比起来,5月份开始的伦敦奥运会积分赛显然更重要,所以王仪涵放弃全英赛,等彻底恢复后再以一个更健康的状态投入奥运积分赛、争取伦敦奥运的参赛资格,这远比带伤参加全英赛明智得多。

为了参加全英赛,羽超联赛本周停赛一周。作为历史最悠久的羽毛球赛事,全英赛整体水平堪比世锦赛,这站比赛也被认为是5月份伦敦奥运积分赛开始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机会,中国队将以最强阵容出战。除了王仪涵因伤将缺阵外,队内目前伤病情况还算乐观,前几周联赛中脚部受伤的马晋虽然依然在治疗阶段,但基本已经痊愈,能够随队前往英国参赛。国羽将士将于本周日前往英国,全英公开赛结束后,于14日返回。

(新闻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