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德羽赛陈金全场仅让对手得10分 国羽全线飘红

2011年03月03日07: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2011年世界羽联德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将敲响战鼓,在男单方面,奥运会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博客)、世青赛冠军王睁茗(微博)全部轻松通过首轮关;女单孤军奋战的刘鑫,男双孤军奋战的刘小龙/邱子翰也都顺利入围次轮。

男单方面,世锦赛冠军、二号种子陈金与马来西亚的林生勤交锋,陈金2011年战绩不算出色,大马赛1比2不敌印尼的桑托索,韩国赛0比2输给师弟王睁茗,都是上演“两轮游”,此番誓要有所突破。陈金第一局开场进攻凌厉,取得了4比0领先,4比1后更是掀起连得11分恐怖攻势,15比1遥遥领先。陈金18比2继续扩展优势,并以20比3抢到局点,马来西亚的林生勤挽救两个局点,不过陈金还是21比5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陈金开场0比1落后的情况下,激情爆发连得15分,15比1大比分领先,马来西亚的林生勤尽管没有放弃,陈金并没有给对手太多喘息的机会,18比5取得领先,并在其后连得3分,21比5再下一城。陈金仅仅耗时26分钟就跻身32强,下轮将与中国香港的陈仁杰对阵。

八号种子2008年的世青赛冠军王睁茗出战,王睁茗羽超把林丹拖入决胜局,并且擒服了谌龙;韩国赛击败师兄陈金,目前正处上升期,他在首轮与丹麦的鲁厄(Rune Ulsing)交锋。第一局开场双方战成3平、4平,其后王睁茗连得3分超出,并以11比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丹麦悍将发起疯狂反扑,将比分迫近到13比14只差1分。王睁茗越战越勇19比14扩展优势,关键球连得2分,21比15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王睁茗开场8比1领先,中局14比3扩展优势,其后在17比5后有所松懈,被对手打出一波连得7分的攻势,将比分追至12比17,王睁茗在19比15后连得2分,21比15再胜一局,2比0轻取对手,下轮将与印度选手阿南德争夺16强。

女单方面,国羽只派出刘鑫孤军奋战,刘鑫是亚锦赛亚军,是赛会五号种子,她首轮与中国香港的陈祉嘉交锋,第一局刘鑫利用刁钻的落点和多变的球路,开场17比0遥遥领先,并以21比5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刘鑫开场0比2落后,在缠斗成8平后,刘鑫连得4分,12比8确立优势,最终以21比13拿下,2比0轻取对手晋级16强,下轮将战日本的今别府香里。而韩国的裴延姝、中国香港的叶姵延、俄罗斯的迪尔、荷兰的姚洁、保加利亚的内德切娃和日本的广濑荣理子六位种子球员都惨遭淘汰。

双打方面,国羽只派出男双组合刘小龙/邱子翰,他们处在下半区首轮对阵跨国组合布莱尔(苏格兰)/林培雷(印尼),刘小龙/邱子翰第一局开场与对手缠斗成3平,中局11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14比11后更是打出连得7分的高潮,21比11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刘小龙/邱子翰7比5领先后,中局11比5扩展优势,13比8后更是打出连得6分冲击波,以21比10拿下,2比0轻取对手入围16强。(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