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季铭义改当节目主持人 科萨称其是实德舒马赫

2011年03月03日07:56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一至周五,10时10分,打开收音机,电波里会传来季铭义那浑厚的男中音。这位当年的实德队长、2005年东亚四强赛MVP、2006年打满全年每一分钟比赛的钢铁球员,正在完成一次华丽转身。暂时离开赛场的季铭义应大连电台之邀,搭档著名主持人竞男,做起了汽车节目。多少有些意外,但又在情理之中:当年科萨带队时,曾开玩笑说季铭义是实德队中的舒马赫。对于车,很少有球员比他懂得更多。

谈车,我有足够的积累

当年的实德队中,季铭义爱车是出了名的。从2002年到现在,他共买过3部车,除了后来又转手了的那部克莱斯勒外,另外两部全都是三菱跑车。一部红色,一部蓝色。季铭义买跑车并不是喜欢张扬,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喜欢的是速度。早些年,季铭义最快时曾把车开到将近250迈,就连科萨都知道他对车近乎疯狂的痴迷,在队里公开称呼他是舒马赫。每次实德队外出比赛,季铭义都会特别关注机场书店里的汽车图册,这些年来,他在这上面不知道花了多少钱。在成都效力时,有一次他更是自己开车回了趟大连。

有了这些积累,现在应邀去做汽车节目,对季铭义来说实在是轻车熟路。在被问到上节目之前是否要做大量准备工作时,季铭义笑称几乎不用,“好一点的车,排气量多少,性能怎么样,有什么特点,价格多少,我基本上都知道。”季铭义说,对他而言,上这档节目最大的挑战不在于对车的了解,而是如何加强自己的表达能力,“主持人口才都很好,我还得加强锻炼。 ”

不放弃,但足球已不是全部

上赛季结束后,季铭义与成都谢菲联合同期满,现在他是自由身,只是暂时还没有新的落脚点。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季铭义曾做过一个心脏部位的微创手术。上赛季他没怎么踢球,原因也正在于此。现在,谈到是否就此退役的问题时,季铭义的回答依然是“不”,“如果有机会,我还是想继续踢下去。我不想离开大连,但从现在情况看,机会也确实不多。怎么说呢?走着看吧。以前,足球是我的全部,现在,足球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

春节过后,季铭义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他在等待新的机会,但如果最终没有等到,他也不会有什么遗憾。而在被问到是否会借这次出任客座主持人的机会,向媒体圈发展时,季铭义笑称,他根本没有考虑那么多,“做着看吧,正好我也想借这个机会,多学一些东西。 ” 高级记者隋海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