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沪乏力一负一平 一天内中超队经历天堂人间

2011年03月03日07:29新快报叶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沪乏力一负一平 一天内中超队经历天堂人间

2011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第1轮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从两胜到一平一负,在亚冠赛场抗日抗韩的中超球队从天堂跌回凡间,只用了短短一天时间。

昨天晚上亮相亚冠赛场的山东鲁能(微博)和上海申花远远不如前一天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那般给力,前者在在韩国全州0∶1不敌全北现代,后者在虹口主场闷平去年J联赛殿军鹿岛鹿角,未能延续一天前中超球队在亚冠的两连胜开局。同样是中韩对决,同样是K联赛做东,第5次出征亚冠、前四次均杀进淘汰赛的全北现代远非“初哥”济州联可比,面对中超冠军山东鲁能,全北现代无论整体配合还是个人技战术能力均显示出不小优势。仅仅是上半场,全北现代就有两位数起脚机会,其中包括3次绝佳得分机会。第14分钟,李东国在小禁区单挑门将左脚打偏。两分钟后,赵晟桓在一次角球进攻中无人防守之下打门被雷纳托挡出底线。半场结束前,李东国又浪费了一次禁区内打门的机会。场面上处于被动的山东鲁能仅能通过两次脱靶的外围远射来隔靴搔痒。

易边后,全北现代的攻势不减,终于在第59分钟找到山东鲁能防线的破绽。埃尼奥右路传中,苑维玮等山东鲁能守将未能解围,后点包抄的朴载源甩开了周海滨的防守,小角度头球攻门,皮球从杨程脚边反弹后钻入网窝。

比分落后让山东鲁能不得不孤注一掷。第78分钟,山东鲁能打出全场比赛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韩鹏(微博 博客)在禁区内接应周海滨的右路传中头球攻门,眼看皮球就要飞进远角,可惜被对方门将飞身单手扑出。

是役,今年初从北京国安加盟全北现代的中国球员黄博文虽然进入18人比赛名单,但是他在替补席枯坐全场,没能获得机会。

山东抗韩三连败,主帅小嘴依旧硬

伊万:中韩水平相当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败走全州,山东鲁能遭遇了亚冠联赛抗韩三连败,事实上,他们此前从没在客场赢过K联赛对手,这一次尴尬依旧。一天前庆祝了自己57岁生日的山东主帅伊万也没能拿到胜利作为迟到的生日礼物。

“我还是认为中韩两国的足球水平差不多。”在赛前发布会上,伊万就被问到中韩足球差距的问题。昨天输掉比赛后,同样的问题再次被放到了克罗地亚人的面前,伊万的答案和一天前没啥两样。

伊万认为,两支水平相当的球队相遇,主场优势将会成为比赛的胜负手,“今天全北队是主场作战,他们有一定的主场优势,我们希望带来惊喜,但是没有做到,确实很遗憾。”

高价外援成摆设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2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250万元),山东鲁能的巴西外援奥比纳的身价可以在中国足坛排第三,仅次于广州恒大的克莱奥和穆里奇。然而,从奥比纳在亚冠首战的表现看,他的能力与250万欧元的身价暂时还不能画上等号。

在2010年巴西足球甲级联赛射手榜排名第四,出道7年共打进71粒巴甲进球,奥比纳被打上了“巴西埃托奥”的标签,由此可见,速度和门前嗅觉应该就是这位山东鲁能史上最贵外援的特长。

但是,在山东与全北一战,奥比纳交出的成绩单只有零进球和近乎隐形的“摆设”表现。面对全北的严密盯防,奥比纳不仅没有展现出独力挑起进攻大任的能力,就连进球机会摆在面前也没有抓住。相比之下,带伤替补登场的韩鹏却制造了山东队全场最有威胁的机会。

记分牌

G组 大阪樱花 2∶1 印尼阿雷马

G组 全北现代 1∶0 山东鲁能

H组 FC悉尼 0∶0 水原三星

H组 上海申花 0∶0 鹿岛鹿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