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足总杯-阿森纳5-0晋级战曼联 本特纳帽子戏法

2011年03月03日05:42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特纳帽子戏法助球队大胜

本特纳帽子戏法助球队大胜(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3时45分(英格兰当地时间3日晚19时45分),英格兰足总杯1/8决赛的一场重赛在北伦敦酋长球场打响,刚刚在联赛杯决赛中遭受重创的阿森纳在主场迎来了英甲球队莱顿东方的挑战。90分钟过后,主场作战的阿森纳以5-0大胜对手,丹麦射手本特纳完成帽子戏法,他们在下轮足总杯的对手将是老冤家曼联。

两队历史上共有过11次交锋,阿森纳7胜2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最近3次(1952,1972和1978年)将莱顿东方淘汰出足总杯后,阿森纳都闯入了最终的决赛,但这3场决赛他们全部失利,分别输给了纽卡斯尔、利兹联和伊普斯维奇。在10天前的比赛中,两队1-1战平。本场比赛,温格大规模轮换,查马克和本特纳同时出现在锋线上,另一名锋线球员是年仅19岁的边锋康纳尔-亨德森,此外,阿森纳预备队队长米奎尔再次首发。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阿森纳迅速掌握主动。第4分钟,伤愈复出的迪亚比距门20米出劲射被本-乔尔利挡出。第7分钟,阿森纳取得领先,罗西基传球给查马克,摩洛哥人在点球点附近推射得手,1-0!这是查马克自去年11月27日阿森纳客场4-2击败阿斯顿维拉后的首个进球,他在之前的13场比赛中颗粒无收。与此同时,这也是查马克在足总杯上的处子球,本赛季各项赛事为阿森纳打进的第11球。

打破僵局后的阿森纳踢得越发主动,本特纳显示出了极佳的状态。第9分钟,米奎尔解围角球,丹尼斯远点凌空抽射却被队友挡高出横梁。莱顿东方第13分钟错失良机,丹尼斯左路传中,里维尔前点近距离推射偏出近角。第19分钟,罗西基禁区前射门打偏。随后本特纳右路低传禁区,罗西基准备第一时间射门又错失皮球。第24分钟,亨德森直传,德尼尔森禁区前的射门又被琼斯没收。

阿森纳在第30分钟扩大比分,吉布斯左路传中,本特纳11码处头球攻门,皮球吊过琼斯入大门左侧,2-0!阿森纳完全控制局面,看台上的法布雷加斯也是昏昏欲睡。阿森纳第43分钟锁定胜局,本特纳左路禁区边缘面对两人防守射出精准弧线球入远角,3-0!这是丹麦人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7球。半场过后,主场作战的阿森纳已经3-0领先。

易边再战,阿森纳继续掌握比赛主动权。第47分钟,德尼尔森射门再次被莱顿东方门将琼斯抱住。4分钟后,迪亚比近距离施射偏出球门左侧。第52分钟,罗西基的射门被克劳维挡出。第53分钟,莱顿东方完成了他们下半场的第一次射门,麦克格雷什禁区内近距离头球攻门,皮球毫无威胁的越过横梁。

第61分钟,吉布斯突入禁区被绊倒,主裁判梅森果断判罚点球。利用这个机会,温格用纳斯里换下了受伤的罗西基。已经打进两球的本特纳当仁不让地站在点球点上,他的推射非常精准,即便琼斯判断正确也未能阻止皮球入网,4-0!这是本特纳为阿森纳上演的第二个帽子戏法,上一个出现在上赛季的欧冠1/8决赛对波尔图的比赛中。此外,本特纳也成为了自伊恩-赖特1993年足总杯对约维尔上演帽子戏法后,18年来第一位在足总杯中完成帽子戏法的阿森纳球员。

在本特纳完成帽子戏法后,温格用威尔希尔将其换下,教授同时用克利希换下了迪亚比。已经4-0领先的阿森纳并未收手,第75分钟,助攻上前的埃布埃传球给克利希,后者在禁区内左脚射门得手,5-0!这是克利希职业生涯第2个正式比赛进球,上一个还是2007-08赛季,但当时阿森纳1-2输给了米德尔斯堡。剩余的时间里双方再无进球,最终阿森纳5-0大胜莱顿东方,他们将在下轮做客老特拉福德球场挑战曼联。

双方出场名单

阿森纳(451):

门将:1-阿穆尼亚

后卫:27-埃布埃、18-斯奎拉奇、48-米奎尔、28-吉布斯

中场:15-德尼尔森、7-罗西基(62’8-纳斯里)、2-迪亚比(66’22-克利希)、44-C-亨德森、52-本特纳(66’19-威尔希尔)

前锋:29-查马克

莱顿东方(451):

门将:1-琼斯

后卫:3-温丁、4-乔尔利、6-福贝斯、13-丹尼尔斯

中场:7-考克斯、8-S-道森、17-克劳维(65’16-斯皮林)、7-T-卡罗尔、11-里维尔(79’27-姆博库)

前锋:9-麦克格雷什(65’18-泰豪)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