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国杯-沙尔克1-0拜仁晋级决赛 劳尔头球绝杀

2011年03月03日05:24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杯-沙尔克1-0拜仁晋级决赛 劳尔头球绝杀

点击进入组图:永远的指环王 戈麦斯求神拜佛也没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在2010-11赛季德国杯半决赛的一场交锋中,沙尔克在安联球场1比0客场击败拜仁慕尼黑,他们将和杜伊斯堡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争夺本赛季的德国杯冠军。第15分钟,劳尔头球冲顶攻入全场唯一入球。我国球员蒿俊闵今天进入沙尔克的替补名单,但未获出场机会。

在上轮德甲联赛中,拜仁慕尼黑在主场1比3负于领头羊多特蒙德。由于和多特蒙德的分差已经拉开到16分,因此拜仁慕尼黑几乎失去了卫冕德甲联赛冠军的希望。在这种情况下,范加尔的球队能否立即重拾信心在德国杯赛场找回状态,值得关注。反观沙尔克,上轮他们1比1战平纽伦堡,目前仅仅排名联赛第10位。由于已经基本无望获得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因此沙尔克反而会全力以赴争取在德国杯上取得好成绩。

今天拜仁慕尼黑排出433阵型,戈麦斯出任中锋,罗本和里贝里构成恐怖双翼。中场方面托马斯-穆勒突前,身后是施魏因斯泰格和古斯塔沃。后卫线上,季莫什丘克和布雷诺搭档中卫,普拉尼奇和拉姆一左一右,门将是克拉夫特。沙尔克方面,亨特拉尔因伤缺阵,法尔范和劳尔搭档锋线,我国球员蒿俊闵进入了替补名单。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拜仁慕尼黑首先开球。第8分钟,古斯塔沃禁区外的远射打在同伴身上弹出。第14分钟,胡拉多左侧角球传中落点极佳,劳尔中路抢点勾射,球被戈麦斯在门线前挡出底线。随后法尔范右侧再度角球传中,劳尔在后点接应霍维德斯的头球摆渡后冲顶,球飞入球门左上角,沙尔克1比0领先拜仁慕尼黑。

第17分钟,戈麦斯直传,罗本突入禁区右翼后低射,球被霍维德斯舍身封堵。随后罗本再射,但球稍稍偏出近门柱。第25分钟,沙尔克获得快速反击的机会,法尔范左路突破后射门,球被克拉夫特扑住。第35分钟,胡拉多左路传中,霍维德斯抢点头球攻门,球被托马斯-穆勒在门线上头球解围,拜仁慕尼黑躲过一劫。半场结束时,沙尔克1比0暂时领先于拜仁慕尼黑。

易边再战,双方均未换人。第47分钟,普拉尼奇左路传中,戈麦斯和罗本门前两点包抄,可惜均没有碰到皮球。两分钟后,施魏因斯泰格接应角球传中后头球攻门,可惜顶得太正被诺伊尔没收。第51分钟,里贝里的任意球攻门被人墙挡出。第54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再度近距离头球攻门,诺伊尔单手将球挡出。

第55分钟,罗本横向带球后远射,诺伊尔稳稳没收。第58分钟,戈麦斯在罚球弧内横向分球,罗本跟进射门稍稍偏出左门柱外。随后,拜仁慕尼黑用托尼-克罗斯换下季莫什丘克。第59分钟,法尔范角球传中,霍维德斯头球顶高。两分钟后,沙尔克用德雷克斯勒换下胡拉多。

第62分钟,罗本任意球传入小禁区,但戈麦斯和古斯塔沃的包抄均慢了半步。第77分钟,托尼-克罗斯的远射被诺伊尔扑住。随后,拜仁慕尼黑用克洛泽替下托马斯-穆勒。第82分钟,沙尔克则用施米茨替下萨尔佩。随后戈麦斯在禁区内的混战中被内田笃人撞倒,但主裁判却拒绝判罚点球。

第83分钟,拜仁慕尼黑用范比滕换下古斯塔沃。第87分钟,里贝里禁区中路的射门被反应神速的诺伊尔扑出。一分钟后,里贝里再度攻门没有打上力量,诺伊尔轻松得到。第89分钟,沙尔克用帕帕多普洛斯换下安南。最终,沙尔克1比0力克拜仁慕尼黑挺进决赛,他们将和杜伊斯堡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争夺德国杯冠军。

双方出场阵容:

拜仁慕尼黑(4-3-3):

门将:35号克拉夫特

后卫:21号拉姆、2号布雷诺、44号季莫什丘克(59分钟,39号托尼-克罗斯)、23号普拉尼奇

中场:31号施魏因斯泰格、30号古斯塔沃(83分钟,5号范比滕)、25号托马斯-穆勒(77分钟,18号克洛泽)

前锋:10号罗本、33号戈麦斯、7号里贝里

沙尔克(4-4-2):

门将:1号诺伊尔

后卫:22号内田笃人、4号霍维德斯、21号梅策尔德、2号萨尔佩(82分钟,13号施米茨)

中场:12号克鲁格、40号安南(89分钟,14号帕帕多普洛斯)、32号马蒂普、18号胡拉多(61分钟,31号德雷克斯勒)

前锋:7号劳尔、17号法尔范

(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