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老布离任却留申花一法宝 奚志康靠此险灭鹿岛

2011年03月02日23: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虹口体育场未能如昨日的黄龙一般见证奇迹的发生,比赛的进程也如苍白的0-0一样略显乏味,看台上的老布和申花的老板朱骏肯定都有点遗憾,因为球队本可以表现的更好,萨梅隆如果稍微机敏一些结局就会大不相同,但比赛就是如此,运气和实力缺一不可,不过,这样的申花已经让球迷们感到满意,至少在气势上申花远强于鲁能,仅这一点就已经足够了。

申花与鹿岛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是在场外,朱骏的赌局虽然让日本人不爽,但却让申花的球迷很提气。尤其是在昨日杭州和天津双双获胜的情况下,球迷们也很给申花面子,据统计上座率达到了九成,这是近年来虹口不曾有过的火爆场面。

虽然老布已经不是申花的主帅,但是他还来到了虹口,坐在了看台上给自己昔日的弟子们压阵。奚志康在赛前说自己很紧张,自己之前没独立承受过这样的大场面,但老布来了,高洪波也来了,有两位大佬坐镇,申花有什么好紧张的?!何况还有朱老板的巨额奖金刺激,即使是看在钱的份上,申花的小伙子也会拼到底。

就本场比赛而言,申花还是延续了老布在任时的打法。老布最善于挖掘队员的斗志,让他们变成拼命三郎。果不其然,比赛一开始申花的每个球员都变成了拼命三郎,拥有浑身使不完的劲儿,每个人冲起来都能迫使鹿岛多名球员过来围抢才能拦截,而日本球员一旦拿球,申花一名队员过来贴身就能将对手撞的“七荤八素”,球都拿不稳。场面怎一个乱字了得。

“乱”正是申花的拿手好戏,自老布入主以来,申花真没太多技战术上面的革新,但是乱战中取胜的本事却是中超第一,一旦节奏被申花给带乱,那么十有八九申花会拿下比赛。奚志康虽然在赛前紧张,但是指挥比赛却师承了老布的用兵思路,先利用球员的个人能力冲击对手带乱对手的防线,接着利用中路的渗透或者是姜坤的直塞给对手以强力打击,看似杂乱无章其实暗藏杀机,申花就是利用这一点进而给予对手有效的打击。

所以最终0-0的结果虽然苍白,但并非不可接受,申花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也让鹿岛鹿角知道了所谓了“3-0”只是吹牛而已,而朱老板也不用包场请对手吃饭喝酒了。至少朱骏有底气站在鲁能的面前说:“咱还拿了一分呢!”

当然,申花本场也暴露出了很多的缺点,有冲劲并不代表需要蛮干,比赛中申花的球员防守动作都有些偏大,尤其是戴琳的那次粗野犯规更是吓人,按规则来讲即便出示红牌也不为过。奚志康作为主帅一定要拿捏好尺度,粗野之风绝不可长,否则害人又害己。就这一点他还得继续向老布取经。

(韩小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