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血性达卡成沪新援典范 他们弥补布帅离去之殇

2011年03月02日22: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在与日本鹿岛鹿角队的比赛中没有能够取胜,但换帅之后的申花队的表现还是要明显强于下午输球的山东鲁能(微博)。而在成功的留下上赛季最佳射手里亚斯科斯之后,申花队新引进的外援路易斯-萨梅隆同样让人眼前一亮,甚至整场表现还有略胜前者一筹。在将洋帅布拉泽维奇送到国奥队之后,申花队启用土帅奚志康,主帅执教能力的下降不言而喻。而球队在联赛中的成绩恐怕就要靠几名新加盟的外援来保证了。

28岁的阿根廷射手路易斯-萨梅隆虽然并没有太过亮眼的职业生涯履历,但近10年先后在7家阿根廷甲级和乙级联赛俱乐部效力,共打进了98粒进球,堪称是一位实力型的射手。在今晚的比赛中,萨梅隆可谓闪亮登场,比在申花队效力一年的里亚斯科斯更加活跃。而且申花队全场打在对手门框之内的3次射门,全部来自萨梅隆。尤其是下半时的一次攻门,如果不是鹿岛鹿角队的门将增端准飞身扑救,足以为申花队打开僵局。而朱骏更是早早开始预测今年联赛的最佳射手。“2011中超射手王必是四人之争:申花的光头、鲁能的巴西前锋、恒大的巴西塞尔维亚人、还有一个韩鹏(微博 博客)。”可见,朱骏在签下萨梅隆的时候,还是成竹在胸的。

相对而言,倒是里亚斯科斯的表现不够令人满意。也许是有了上赛季中超最佳射手的资本,里亚斯科斯本场比赛中显得有些独,几次带球进攻时都没有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而是自己在禁区外匆匆打门,却大多因为没有打正部位而失去准星,浪费了不少得分的机会。尤其是比赛的后半段,里亚斯科斯更是专注于与对手后卫岩正大树的缠斗中,没有将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赛场上。这也让人多少有些怀疑,在联赛金靴的光环之下,里亚斯科斯在新赛季还能不能像去年那样进球如麻。

另外,在本场比赛中,申花队的另外两名外援,中后卫达卡和后腰卡斯特罗也得以登场,而且都有不俗的表现。达卡26岁,身高185cm,体重75kg,上赛季效力于叙利亚劲旅伊蒂哈德队。从2003年到2010年,达卡先后转战叙利亚和黎巴嫩3家俱乐部,并在2010年帮助伊蒂哈德获得了亚洲足联杯冠军。2005年达卡开始了自己的国家队征程,从2005年至今他共代表叙利亚出战40场比赛。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比赛中,达卡和原申花球员阿里-迪亚比组成了叙利亚的中卫防线。也许对比了达卡和阿里亚洲杯上的表现,才让朱骏把亚洲外援的名额留给了达卡。而这位勇猛的中后卫也确实在今晚的比赛中表现出了血性,在比赛临近结束时,达卡在争顶时头部与对手相撞,一度昏厥,但仍旧坚持到了比赛结束,在敬业精神这一点上,很值得称赞。后腰卡斯特罗30岁,他曾代表阿根廷U20青年队出场5次,而且在希腊联赛效力多年,表现也很不俗。

其实在布帅离开之后,申花队的人员也有了一定的变化,除了更换了队中的几名外援,内援也有忻峰、文虎一和曹赟定加盟,这样细数起来,队中也拥有像姜坤、于涛、戴琳这样的中坚力量和以王大雷(微博)吴曦、姜嘉俊(微博)、宋博轩、冯仁亮、董学升这样的国奥适龄球员,应该说球员的构成还是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不过,土帅奚志康的执教能力肯定不会比布拉泽维奇更加出色,那么申花队新引进的几名外援就成了实力球队提升的关键,或者他们也是申花队在主帅能力下降的情况下,球队在中超联赛中,继续保持在前列的希望所在。

(小野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