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半场天尊半场平庸 申花边路红星缘何“发蔫”

2011年03月02日2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互交白卷,上海申花在主场与鹿岛鹿角既没有上演鲁能输球的羞愧一幕,也无法与绿城主场痛宰J联赛冠军相提并论。在一场沉闷的90分钟过后,被人们寄予厚望的冯仁亮,并没有人们期待中的爆发。人们不禁要问,冯仁亮难道在年龄门之后“发蔫”了?

众所周知,上个赛季迅速蹿红的申花新星冯仁亮,却突然在去年岁末遭遇了尴尬,由于“年龄门”事件,冯仁亮遭受了中国足协的相应处罚。幸运的是,处罚并没有施以追罚阻断他征战亚冠之路,冯仁亮才得以在新赛季首战中披挂上阵。

经历了生活中的跌荡起伏和苦辣酸甜,其实对于冯仁亮的成长是件好事。对于足球的执着和自信,使得冯仁亮一踏上亚冠赛场,就期待能够象2010年中超赛场那样,迸发出全身的能量。事实上,上赛季申花征战中超之所以能够跻身四强,赢得亚冠席位,冯仁亮功不可没。冯仁亮在中超首赛季的井喷式表现,是上海申花本赛季依然保持了极强竞争力的关键性人物。上赛季中超比赛中,冯仁亮除了在29场比赛中打进了5个进球之外,更是凭借出色的边路能力成为了球队进攻的主要利器。左路妖星的迅速上位,使得在布拉泽维奇离开申花后,新帅奚志康对边路进攻信心满满的重要原因。

尽管在本场比赛中,鹿岛鹿角加强了对右路的防守,在某种程度上也制约了冯仁亮的发挥,然而,愈是在困难面前,愈能体会一个球员应对压力的能力。上半场进行到第30分钟时,冯仁亮在大禁区前带球后,机敏地看到对方防守较为松懈,直接起脚打门,如果不是曾端准神勇扑救,恐怕这次射门就有可能变成得分。第32分钟,又是冯仁亮在左边路起球,发起了一次很有威胁的进攻,里亚斯科斯中路得球后,头球攻门,可惜将皮球顶高。

或许人们会奇怪,为什么冯仁亮在下半场的表现不如上半场那么抢眼?下半场45分钟,很难看到冯仁亮在左路突破给对手制造险情的一幕?而第64分钟,冯仁亮禁区内一拿球试图摆脱,就被防守球员化解。而在下半场后半段30分钟过后,冯仁亮更是难见其突破的身影。

了解上赛季布拉泽维奇战术思想的人,恐怕会找出其中的原因。在布帅战术细节中,冯仁亮担任左前卫,但安排姜坤在进攻中在右前卫位置上予以接应,防守反击中里亚斯科斯被当作前腰使用,这样冯仁亮的边路进攻才能,得到了有效的发挥。在申花新帅第76分钟用曹贇定换下姜坤之后,冯仁亮无论是传球还是突破,都缺乏相应的接应人选,他与曹贇定的配合显的相当生疏。这样一来,左路妖星也只能徒唤奈何了。(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