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冠-中超首败!山东0-1全北 朴源载头球绝杀

2011年03月02日19: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冠-中超首败!山东0-1全北 朴源载头球绝杀

韩鹏(微博 博客)遭遇严防死守(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18:00,2011赛季亚冠联赛首轮的赛事继续进行,中超联赛上赛季的冠军球队山东鲁能(微博)客场挑战韩国K联赛球队全北现代汽车。全北现代全场比赛占据绝对优势,老将李东国第13分钟错失单刀良机, 但是朴源载第60分钟的头球破门帮助全北现代主场1-0击败山东。

上赛季亚冠首轮,山东鲁能也是客场作战,最终凭借韩鹏的进球客场1-0战胜广岛三箭,取得10赛季亚冠的开门红。但是全北现代作为K联赛的一支劲旅,拥有恐怖的锋线组合,外援埃尼奥和韩国的老牌国脚李东国将是鲁能的后防面临的最大挑战。作为中超球队中亚冠经验最为丰富的球队,鲁能在参加的26场亚冠比赛中取得了14胜3平9负的战绩,在昨天天津和绿城双双赢球的情况下,中超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也不甘人后。

比赛刚开始后,全北队埃尼奥便接到队友传球,右路突到禁区内一脚劲射,但是打在山东队防守队员身上弹出边线。第7分钟,抵抗住全北的一轮进攻后,山东队也制造了一次威胁,右路的传中被全北挡下来之后,山东队张弛内切至禁区,将球再度传向门前,可惜后点包抄的两点都没能到位,否则将面对空门的机会。随后,山东获得禁区前的任意球机会,但是任意球打在对手人墙上,没能形成威胁。

接下来的比赛,两队将战火在中场烧得越来越旺,但是和开场后对攻的局面相比,两队的进攻都有所缓解。直到比赛的第13分钟,埃尼奥中路将球分向全北右路,全北队右路球员金东灿顺势将球送向禁区,但是全北队第一点没能得到皮球,球到后点后,老将李东国形成单刀,但是李东国操之过急的射门,擦着门柱而出,山东队逃过一劫。

第26分钟,安塔尔在禁区左前侧得球后,离球门35米远便是一脚劲射,但是球高高的飞出底线,被压制之下的山东只能在外围发炮,但是效果不佳。第28分钟,全北队获得禁区右侧的任意球,埃尼奥将球罚向禁区,李东国禁区内护住球后,将球分给禁区外的郑勋,但是郑勋的劲射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弹出底线,随后全北的角球罚向后点,后点赵晟桓的头球攻门也没能产生威胁。

第32分钟,山东队防守球员禁区前沿侵犯李东国犯规,送给全北队一个禁区弧附近的任意球,埃尼奥主罚的直接任意球绕过人墙,但是稍微偏出右侧门柱,山东再次逃过一劫。第37分钟,埃尼奥禁区前远射,球在门前迅速下坠,但是稍微偏出球门,随后,山东队郑铮 也在禁区外尝试了一脚远射,不过也是偏离目标。上半场结束前,全北再次卷土而来,埃尼奥的传球险些让李东国破门,山东门将杨程将球挡出之后,路易斯的射门,又被山东队崔鹏堵枪眼将球破坏,最终两队在上半场战成0-0平。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都没有做出人员调整,不过全北现代的攻势依旧凶猛,路易斯中路做球,队友将球挑向禁区的时候,被山东队防守队员挡下。第48分钟,山东路右路连续做出小范围的精彩配合,王永珀禁区右侧接球后晃过防守队员将球分给李微,李微禁区前无人防守的劲射打高,这也是被压制之下,山东队通过配合创造出来的一次良机。第50分钟,山东队做出人员调整,苑维玮登场,替下受伤的张弛。

第54分钟,全北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第一次没能产生威胁,第二个角球队长赵晟桓将球顶高。

第60分钟,全北队猛攻之下,终于取得进球,埃尼奥右路得球后,随即将球起左脚将球传向后点,朴源载在后门柱头球小角度攻门得手,而在埃尼奥传中时,全北在山东禁区形成四人包抄,1-0,全北取得领先。

第67分钟,落后的山东队终于将韩鹏替换上场,但是上场后韩鹏便在一次机会球中犯规,第70分钟,郑铮趁全北队后卫解围不远,快速插上截下皮球,带球至小禁区附近,将球打向球门前,但是堪称亚洲最瞩目引援的奥比纳在两名防守队员的夹防下,错过近在咫尺的得分机会。

第80分钟,韩鹏获得一次极佳的机会,周海滨右路传中,韩鹏在对方防守队员的严密看防之下,抢到第一落点,将球顶向门将的反方向,但是廉东均发挥极其出色,侧身将球从门前托出,化解山东队一次有威胁的进攻。第86分钟,奥比纳觅得一次良机,接右路的传球后,头球攻门被廉东均没收,全场比赛结束前,埃尼奥的劲射和任意球都再次威胁到山东队的大门,但是均偏离球门。最终凭借朴源载的头球破门,全北现代主场1-0战胜山东鲁能,而山东队也成为新赛季第一支在亚冠输球的中超球队。(扎库米)

亚冠-中超首败!山东0-1全北 朴源载头球绝杀

全北现代出场阵容(4-4-2):

门将:1-廉东均;

后卫:3-沈愚燃、4-金相植、16-赵晟桓、25-崔喆淳;

中场:8-埃尼奥、13-郑勋(58分钟19-洛夫雷克)、33-朴源载、10-路易斯(90+1分钟14-康承助);

前锋:15-金东灿(78分钟9-丁成勋)、20-李东国

替补名单:9-丁成勋、11-李升炫、14-康承助、17-林裕焕、18-黄博文、19-洛夫雷克、21-金敏植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4-4-2):

门将:22-杨程;

后卫:19-张弛(50分钟15-苑维玮)、29-里卡多、3-雷纳托、16-郑铮 ;

中场:6-周海滨、7-崔鹏(87分钟 21-卓翔)、18-安塔尔、23-李微(67分钟 9-韩鹏);

前锋:8-王永珀、10-奥比纳

替补:1-李雷雷、9-韩鹏、11-王彤、15-苑维玮、20-王亮、21-邓卓翔、27-马龙(微博)

黄牌:

第45+1分钟 23-李微(山东鲁能)第81分钟 8-王永珀(山东鲁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