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女排战辽宁有惊无险 摆低姿态继续打拼

2011年03月02日16:17天津网赵建伟 姚文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报记者 赵建伟 姚文生

新报讯 主帅刘晓明这几天想尽一切办法让姑娘们尽快“失忆”,忘记上一场面对浙江队时的失利,但没能“忘干净”的女排队员还是将上一场一传的失常和过多的无谓失误带到了昨晚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尽管最终3:1取胜的结果让天津队没有再度被领头羊恒大拉大差距,但取胜的三局全部来自逆转,想起来还是让人有些后怕。

4:8,6:12,津辽之战首局天津队的“开场白”就有些“失声”,万幸的是,老将李珊的及时出场稳定住了局面,一举以25:19先下一城。尝到了老将压阵甜头的天津队在第二局继续安排李珊首发,但一传的波动再度葬送好局,被对手以25:22扳平局分。

其实在上一场不敌浙江队的比赛中,一传就成了制约天津队的一大问题。从浙江回来后,教练和队友都在训练中想办法给王茜解压,她本人更明白,下一场必须击败辽宁队,借此来找回自信。王茜赛后还在一个劲儿地自责:“我能感觉到,现在跟以前的天津队比一传有了下滑,但我相信主要还是心理原因,下边我和小婷、 陈丽怡聊天也在探讨这个问题,我们有信心马上振作起来。”

第三局一开始,刘晓明眼看李珊有些体力不支,不得不放弃了让 李娟替换主攻的计划,转而用她换下李珊,出任接应二传。深知责任重大的李娟不辱使命,不仅第三局带领队友以25:22逆转,第四局更是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落后2分和4分的情况下,反超获得赛点,并最终以26:24锁定胜局。

“感觉全队还在上一场失利的阴影中,还没有适应过来,开场有些受阻,后边我和李珊交替上场,也是在积极调动大家。”刚刚过去的一周,开始恢复扣球训练的李娟不仅要面对位置变换的压力,还要克服膝盖出水的伤痛,但她觉得这一切都是一名老队员应该做到的,“教练队友现在都很需要我,关键时刻我就要承担责任,毕竟跟队伍这么多年感情在这儿,只要上场,我肯定全力以赴去拼每一个球。”

有惊无险地拿到了胜利,刘晓明赛后长出一口大气。对于自己过去几天面临的压力,他不想细说,只用“肯定压力很大”六个字一语带过。而如此艰难地击败辽宁队更让他深知,后边在打恒大之前客场与河南、四川队的两战也绝不轻松,“没有连败,大家压抑的情绪会有所缓解,但联赛打到最后,弱队也都磨合好了,我们必须在思想上重视每个对手,摆低姿态去拼吧!”

(天津网-每日新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