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豪气泰达客斩韩联赛榜眼 吹响中国足球冲锋号

2011年03月02日16:0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济州报道

终结亚冠对韩11连败,7年来首次在大赛中客场战胜韩国球会,中超亚军天津泰达客场力斩K联赛亚军济州联队!一个个纪录作古的背后,泰达率先吼出了中超崛起的强音,这种强音与中国足协“十年亚冠夺冠”的声音相辅相成——在泰达将士看来,他们只是打响了“中超大时代的发令枪”。

最近两三年以来,中超球队因为对待亚冠联赛的态度出现了问题,加上本身技战术水平不足,因而很难在亚冠联赛中击败韩国球队,尤其是去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九连败,使得原本中韩两国俱乐部球队在洲际赛场上的对话不相上下的局面,一下倒向了韩国方面。而这一次泰达队在客场作战的情况下,并没有满足于仅仅不输,而是全力拿下了比赛。用阿里·汉的话来说,“如果仅仅只是防守而不进攻,最好的结果也就只是平局,但我们需要的是胜利,要胜利就必须要进攻。”更为重要的是,在中国足协提出五年进入亚冠联赛四强的目标之后,天津队率先用一场胜利来佐证:这样的目标并非高不可攀。

作为亚冠联赛的卫冕冠军,城南一和队因未能在韩国国内联赛中有良好表现而无缘卫冕。但韩国四队赛前扬言:他们肯定将为城南队镇守住这个荣誉,力争韩国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的“三连冠”。而且,韩国四队还称他们将继续保持对中国球队的全胜纪录。比赛后,记者席上的韩国记者们一言不发。坐在记者身边的一名韩国记者见到记者喜笑颜开,对记者说:“你们踢得不错,但我们更应该取胜,因为我们的机会更多,只是缺少了一点运气。”而记者只是说:“不管如何,我们总算是结束了客场不胜的历史。”

中超这口气,憋得可真有点儿狠了。

当阿曼主帅希拉里吹响终场哨声时,天津队队员激动地拥抱在一起,而30名多从天津赶来的球迷则在场边欢呼。那一刻,被压抑了两年多的激情终于被彻底释放出来了。当天津队员们走向球迷那一侧、向天津球迷致意时,阿里·汉在替补席一侧露出了笑容,而天津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同样笑着高举双手振臂欢呼,并和阿里·汉击掌相庆。事后,阿里·汉告诉记者说,“李(总)已经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这样了。”很显然,能够拿下韩国球队,也很是让李广益释怀。

回到酒店之后,队员们兴奋地在房间里上网,或是查看国内网络的反应,或是通过QQ、MSN与国内的朋友进行联系。曹阳对记者说:“那是,我想着这么多年了,韩日球队都风光了,也该轮到我们了吧。这一场算是解气了。”来到餐厅,已经升为助理教练的王霄笑着对记者说:“我们队里同意了,你也一块来吧,和我们一起共进晚餐。”记者推辞之后,王霄还是执意邀请记者一起,记者开玩笑道:“好,那今天就算是参加了庆功宴吧,打了两年亚冠联赛了,第一年对阵韩国队未赢,今年算是一个突破。”

李广益表示,他希望与山东鲁能(微博)、上海申花、杭州绿城共勉,在亚冠同创佳绩。话音未落,绿城就在主场2比0斩落名古屋鲸八。值得注意的是,泰达队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都像李广益一样,具备“大局意识”,认为自己的胜利,是中超崛起的体现。李玮锋表示:“我觉得我们天津队取胜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中国足球的很多纪录恐怕未来一两年里将不断被打破。”进球功臣于大宝也说,“赢下比赛不等于说我们就已经追赶上了韩国了,但我们需要通过这样的比赛去建立起必要的信心,特别是客场赢球,对于提升大家对中国的整体信心是有帮助的。”

主教练阿里汉更是认为“未来战胜韩国球队会变成一种常态”:“这次泰达队取胜韩国球队,外界或许会认为是一种偶然,但一两年之后就会是一种常态。对于中国足球而言,现在需要一个爆发点。这就好比如果中国国家队能够再进一次世界杯,那么,赞助商等各种有利于中国足球发展的因素将全面强势介入,中国足球会越来越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