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教父姚滨两头忙 参政与备战世锦赛都重要

2011年03月02日15:10华奥星空网康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3月2日电(记者 康少寒)2011年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将于3月3日拉开帷幕,“今天下午还有一堂训练课,晚上去报到。”电话里,姚滨说。由于政协会议正值备战世锦赛的关键时期,未来十天内,中国花滑教父姚滨不得不“两头跑”。

这是姚滨第四次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参政议政。“去年我们体育组提出的议案是关于如何增强青少年体制的。听说今年体育组也酝酿了一个提案,因为我还没有跟其他委员碰头,暂时还不知道提案的具体内容。”个人方面,姚滨表示,“亚冬会之后我们一直忙于备战世锦赛,没来得及做准备,所以我自己没有什么提案。”

虽然个人没有提案,“前段时间参加温家宝总理等国务委员与科教文卫体界代表座谈会的时候,我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了基础性群众体育的问题,并建议将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写入规划,加强基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

当日的座谈会,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姚滨被国家体育总局推选为代表,同时也是体育界唯一代表。对于姚滨的建议,温总理非常重视,“温总理说,基层体育场馆设施的建设,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姚滨代表总局提出的建议能不能在政协会议上讨论,“明天的开幕式上就知道了。”

全国政协会议一般十天左右,而这段时间也正是2010-2011赛季花滑收官之战——世锦赛备战的关键时期。“去年政协会也跟世锦赛发生冲突,因为比赛是北京时间晚上进行,所以那段时间我把队员们的训练都安排到了晚上。白天开会,晚上带领队员们训练。今年世锦赛都是下午进行,所以今年就把训练安排到了下午。”

姚滨说,参政议政和备战世锦赛对他而言都非常重要,“到时候只能两头跑,能不请假就不请假!”(完)

(华奥星空/sport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