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于嘉:火箭防守得95分 洛瑞让小布彻底被遗忘

2011年03月02日13: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休斯敦火箭客场挑战波特兰开拓者开拓者火箭进入季后赛的强劲对手。本场比赛火箭最终在客场以103-87大胜开拓者,央视著名评论员于嘉(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如下:

谈到离开的肖恩-巴蒂尔,于嘉表示联盟欠巴蒂尔一个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的奖项。上半场表现低迷的奥尔德里奇,于嘉点评说,“看得出奥尔德里奇身体不舒服,膝伤对他影响还在,同时不可否认的是火箭对他防守很成功;火箭坚持不让奥尔德里奇打顺,要把开拓者这一点掐死。而开拓者防守针对性不强,尤其是凯文-马丁,马丁是西部上周最佳球员,上半场没有结束马丁就得到10分了,可见火箭防守执行能力更强一些。”奥尔德里奇上半场4投1中只得到3分3个失误、马丁8投4中得到10分。

于嘉半场点评时,上半场火箭进攻打得好,重要的是防守更好,尤其是对奥尔德里奇的针对性防守,对奥尔德里奇防守很积极。

下半场巴丁格和斯科拉在内线策应连续得分,于嘉说,“火箭进攻很主动很灵活,开拓者防守就是一个字乱!”奥尔德里奇逐渐开始发威,火箭改变了防守策略,等到对方运球才开始夹击。于嘉称,火箭这场比赛防守可以打95分了,无论是集体还是个人,而且命中率还保持极高。于嘉大赞火箭篮球智商高,在杰拉德-华莱士被斯科拉骗犯规成功后,于嘉打趣地说,“当阿德尔曼看到昔日在国王被弃用的华莱士被骗犯规,心里会不会窃喜?”

进入第四节,于嘉再次称赞火箭防守,“火箭本场比赛没有让开拓者打成快攻,都是磨到阵地进攻,第四节开拓者换上澳大利亚人米尔斯,看来要一搏,不过火箭球员们之间也知道‘你是我兄弟’不会让第四节成为恐怖片。”于嘉补充说,这支火箭队其实挺可爱的,不一定要硬让它拿总冠军,其实平时比赛还是很好看。

于嘉补充说,开拓者队里伤了很多大个子球员,防守篮板很差,排在联盟第25位,而这场比赛更是让火箭得到很多二次进攻机会。洛瑞在第四节一个打板命中,于嘉说,“这就是洛瑞,你也不会怀念小布,让人感觉小布走了也就是走了。”火箭到第四节命中率要接近60%,这也体现了双方防守上的积极性差别,于嘉说,“今天洛瑞是球队赢球最大功臣,而且全队打得非常平衡,对手不知道防哪里比较合适。”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