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男子网坛变身三足鼎立 德约科维奇终收获成熟

2011年03月02日12:09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塞尔维亚天王诺瓦克-德约科维奇近期可谓是风光无限,从去年年底的戴维斯杯,到今年年初的澳网,还有上周的ATP迪拜站决赛力压罗杰-费德勒,德约科维奇不仅成为了全球关注的焦点,而且似乎真正打破了男子网坛的格局。欧体专家西蒙-里德对此是深信不疑。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现在的男子网坛已经不是在双雄争霸,显然已经变成了三足鼎立。

罗杰-费德勒和拉斐尔-纳达尔在过去的几年里主宰了男子网坛。但现在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实际上,单就目前的状态来看,德约科维奇在这三位球员中的状态是最好的。

这是数年来男子网坛最令人兴奋的时期。现在有三位顶尖球员。

罗杰已经不是三年前的那个他了,他现在要比去年开局时好很多。他的状态在回升。另外一方面拉法这两年主宰了男子网坛,但他的身体情况怎样呢?

德约科维奇目前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水平,看起来是难逢敌手。把他放到红土赛场上可能会有所不同,但现在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

很多人仍然还不会为德约的成就感到疯狂。他过去常常被看作是一把“短刀”,但我觉得现在的他已经成熟了,过去这三四个月他的表现令人颇为震惊。

为塞尔维亚赢得戴维斯杯可能是他的一个催化剂,给了他某种责任。他走上了一个正确的方向,那场胜利对他意义重大。丝毫不奇怪在参加澳网时他还带着戴维斯杯的装备。

诺瓦克的发球是他进步的关键。他的移动也提升了很多。但他的跳跃能力是技术进步的结果。

虽然力量不是在最佳水平,但他找到了很好的解决方式,赢下了很多场比赛。

现在,他看起来更加冷静,不是那么容易激动,将全部注意力都放在获胜所需要提高的方面。

之前,他的心理有些脆弱。过去我们经常看到他有点儿伤就退出比赛。但现在我认为那些日子都结束了。

诺瓦克的缺席给了安迪-穆雷一个不错的机会。安迪和诺瓦克是好朋友。从很多方面来看,在这么几年里,两人的职业生涯是平行的。

以前,如果说罗杰和拉法占据的是男子网坛金字塔的最顶尖位置,那么安迪和德约科维奇就在下一层级。

然而,现在诺瓦克奋发图强,是时候穆雷迎头赶上了。

他能缩小这个差距吗?现在,安迪落后前三位球员,率领后面的一个集团。

显然,前三之外的球员想要赢得大满贯冠军是非常困难的事。罗杰看起来很不错,德约科维奇打得也越来越出色,如果拉法身体健康,那么对其他人来说这就成了噩梦!即使你的签表运气不错,你最多可能战胜这三人中的两人。

状态是临时的,因此可能德约科维奇也会有泄气的时候。但今年,你却不得不承认,他和拉法以及罗杰一起,都成为了大满贯的夺冠热门。

Eurosport - mandy(eurosport.qq.com)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