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政协委员姚滨与总理座谈:温总理喜欢打篮球

2011年03月02日10:21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王向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些天,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参加了温家宝总理等国务院领导与科教文卫体界代表的座谈会。至今想起来,姚滨仍清楚地记得座谈会的点点滴滴……

“意犹未尽!”姚滨用了这么四个字,来形容这场座谈会。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姚滨被国家体育总局推选为代表,同时也是体育界唯一代表,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就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当天的座谈会,姚滨排在最后一个发言,由于前面的代表们都太过激动,每个人的发言都超过了原定的15分钟。轮到姚滨最后一个发言的时候,时间已经接近12点了。

“我记得我上来就说‘中午好!’大家都笑了起来。”姚滨说,作为体育界的代表,姚滨成为速度最快的一位发言人。“我说,‘作为体育界的代表,我会以跨栏的方式,尽量跑得快一点。’”他说。

温总理笑着摆摆手:“没关系,慢慢讲。”

“原本计划在5分钟之内完成发言的,后来我看了一下时间,不到8分钟吧。”姚滨对记者说。

被誉为中国花样滑冰“教父”的竞技体育教头,姚滨谈到了基础性群众体育的问题,他建议将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写入规划,加强基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

“说实话,这个提案不是我个人的,我是代表了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这个建议。”姚滨实话实说。当然,为了这个建议,他也做了一些准备,对“十二五”规划及群众体育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现场的发言,姚滨都是根据自己的认识谈出来的肺腑之言。

“通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我们国家的竞技体育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同时也不能忽略群众体育的发展。目前基层体育的场馆建设还需要加强。”姚滨说。

对于姚滨的建议,温总理非常重视,“温总理说,基层体育场馆设施的建设,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温总理还说,他个子虽然不高,但是他也喜欢运动,喜欢打篮球,一般都打半场。”姚滨回忆说。

姚滨很快要去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和往年一样这个时间又是花样滑冰世锦赛备战的关键阶段。姚滨只能把训练时间安排在晚上,这对他的严重腰椎病来说又是一次考验。

如今,姚滨已经将眼光放在了索契冬奥会上,力图打造更多的精兵强将,“下一步得再加把劲了!”他说。

本报记者 王向娜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