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菲利普西斯退出印第大师赛 或因破产不敢退役

2011年03月02日10: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早上消息 澳洲大炮,最高曾排名世界第八的菲利普西斯在印第安大师赛组委会公布外卡名单后宣布退出本项赛事,原本他将同美国选手斯维汀、约翰森和奥勒特一起持外卡出现在这项ATP1000系列大师赛的资格赛当中。

周二赛事官员向媒体宣布了这则消息,并表示作为复出计划的一部分,这位赛事的前冠军将参加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一项元老赛,因此无法来到印第安维尔斯参赛。澳洲人曾在1999年拿下了该项赛事的冠军,当时他在决赛中五盘苦战击败了西班牙好手莫亚,这也是他获得的仅有的两个大师赛冠军之一,另一次发生了2000年的巴黎,在那里他同样五盘险胜萨芬捧杯。

年底即将年满35岁的菲利普西斯由于受伤病困扰,自2006年以来还从未在ATP赛事上获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虽尚未正式宣布退役,但是这位曾经的发球机器已经将更多的精力转移到了冠军系列赛和元老级赛事当中,最近他就打入了一项在德尔雷海滩举行的ATP元老级赛事的决赛,不过最终输给了自己的前教练帕特 卡什。

以发球上网擅长的菲利普西斯被球迷们爱称为“澳洲大炮”,他曾两次闯入过大满贯的决赛,但都未能实现捧杯的愿望:98年的纽约,输给了同胞拉夫特,而03年的伦敦则败在费天王拍下。与澳大利亚人同时代的球员大多数已经从职业网坛隐匿,其中不乏张德培,伊万尼塞维奇,里奥斯,鲁塞德斯基这样的传奇人物。此次澳洲大炮再次推迟重返ATP赛场的计划转而征战欧洲的元老赛想必也是在为适应更高对抗的的ATP巡回赛做着准备。如今已经没有世界排名的澳大利亚人要想重新回到职业网坛,除了要依靠赛事主委会的外卡之外,如何在当今激烈的网坛保持足够竞争力才是重中之重。

另据报道称职业生涯获得近700W美元奖金的澳洲人,去年11月已经被法院下达了破产通知,原因是由于未能交纳其在墨尔本一栋三层别墅的贷款。看来这也许是菲利普西斯年近35仍不愿轻言退役的原因之一。要知道,他现在需要更多的奖金来偿还债务并维持生活。(潺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