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罕见连发16球得15分 冯坤曝人大提案内容

2011年03月02日08:30大洋网-广州日报杨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3月1日结束了第15轮争夺,郎平率领的广东恒大女排客场挑战河南女排,结果耗时不到60分钟便以25比5、25比16和25比15横扫对手。在首局较量中,“郎家军”一口气打出了16比0的悬殊比分,美国外援洛根·汤姆连发16球得15分,郎平在赛后当面夸她超水平发挥。恒大女排明天将兵分两路,大部队返回广州稍作休整,而队长冯坤则奔赴北京参加即将开幕的全国人大会议。

客场5连战过半 严峻考验还在后头

2月26日在辽阳结束了与辽宁女排的较量之后,恒大女排并没有返回广州基地,而是直接赶赴漯河赛区备战3月1日与河南女排的比赛。郎平在完胜辽宁女排之后曾经表示,连续的客场作战对于以老将为主的恒大女排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不过在她看来,最累的阶段还在后头。

漯河离郑州机场只不过一个多小时车程,这样的距离对于习惯了南征北战的恒大女排来说还能接受。本周日,恒大女排将远赴离四川威远作赛,这座小城无论离成都还是重庆均有两三个小时的车程,之后队伍还要去条件最艰苦的赛区湖南南县与八一女排展开较量。而在一口气结束5个客场的长途跋涉后,恒大女排仅有两天休整时间,3月15日又将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天津女排,这不仅是常规赛的榜首之争,也被视为提前上演的冠亚军争夺战。郎平认为,从湖南归来之后马上就要投入与劲敌天津女排的较量,这才是恒大女排所面临最大的挑战。

离本赛季常规赛结束还剩下4轮,比赛的焦点落在4强之争以及保级组混战。恒大女排以及天津女排在前14轮的战绩均为12胜2负,稳居积分榜前两位。上海队、浙江队以及八一队暂列积分榜的3~5位,3队胜负场次相近,正在为剩下的两个4强席位而展开全力争夺。恒大女排本轮的对手是积分垫底的河南女排,该队本赛季开赛以来的战绩仅为1胜13负,是10支参赛俱乐部中实力最弱的。

实力差距悬殊 汤姆连发16球得15分

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由二传冯坤,主攻汤姆、周媛,副攻尹萌、索玛,接应乔瓦娜以及自由人尉颖组成。一开局,河南女排发球,恒大女排进攻得分。美国外援洛根·汤姆负责发球,2比0、3比0……16比0!恒大女排在进攻线上全面开花,防守滴水不漏,反观河南女排攻防软弱,失误连连。汤姆直到发第16球,河南女排才好不容易依靠乔瓦娜的失误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1分。25比5,恒大女排斩瓜切菜一般轻松拿下第一局。

漯河球迷对于河南女排的主力并不熟悉,不过郎平、冯坤这些名字对他们来说可是如雷贯耳的,他们开始还在积极地为郎平喝彩,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河南女排连取得一分都如此艰难,他们又十分热情地支持主队。

第二局初段,恒大女排又打出一次得分小高潮,河南女排好不容易拿到一分,全场球迷就像过节一般欢呼雀跃。尽管河南女排在这一局逐渐进入状态,也开始适应了恒大女排的打法,但是双方实力始终有着悬殊的差距,16比25,河南女排再输一局。

稳操胜券的恒大女排从第3局开始陆续换下主力,改由替补登场,最终以25比15再胜一局。两名外援洛根·汤姆以及乔瓦娜各进账了12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人大代表冯坤 想打比赛先要请假

结束了本轮角逐之后,恒大女排与天津女排的战绩均为13胜2负,前者在小分上略占优势,仍然高居积分榜榜首。洛根·汤姆深受河南球迷的欢迎,更有粉丝请她在相机上签名。汤姆坦言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在第一局连发16球得15分,“我不能确认这是不是运动生涯的首次,但确实有些意外,不过我不觉得累,因为训练的时候就做好准备。”连续征战客场,汤姆除了准备了充足的御寒衣服之外,还自备了干粮作为早饭,“谁叫中国这么大呢,客场之间的中转确实比较奔波。”郑州附近昨天下了一天大雪,这让汤姆开心坏了,她甚至带着乔瓦娜到大街上溜达,还被郎平告诫:“你们看看雪可以,别吃雪就行了。”

恒大女排明天将返回广州,周四开赴四川客场,不过队长冯坤则独自返京,作为人大代表的她需要参加3月5日开幕的全国人大会议。她透露,自己今年将上交两个提案,“一个是关于运动员退役之后再就业保障的,另外一个是关于残疾人社区的体育建设设施保障。”今年的全国人大将在3月5日开幕,冯坤打算向代表团团长请假,因为恒大女排在3月6日将与四川女排进行较量。“我会和团长商量一下,看看能不能请假,希望不会缺席下一轮。”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漯河3月1日电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