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FIFA官网专访韦迪 两大措施提升中国足球水平

2011年03月02日09: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官网专访韦迪 两大措施提升中国足球水平

FIFA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韦迪日前飞抵苏黎世,代表中国足协与国际足联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国际足联官网也借此机会专访了这位中国足球掌门人,韦迪坦言,在国际足联的大力帮助之下,他相信中国足球的水平能大大提升。

从2011年开始,国际足联将在青少年发展、裁判培训方面给予中国足球实质性帮助;另外,中国足协还将在国际足联支持和帮助下,组织多期精英教练员培训班、草根教练员培训班等多项培训项目,并将为中国足协IT系统的建设提供技术和资金援助。

国际足联的这一系列帮助,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呢?韦迪对此表示:“目前的中国足球需要帮助。国际足联代表团在去年11月和今年2月两次访华,对中国足球的现状进行了详细的评估。国际足联的专家们也给我们提了一些建议,这些建议都写进了这次合作协议中,其中主要涉及到国内各地的教练员培训。”

之后,FIFA官网问了一个令韦迪有些尴尬的问题:在入围2002韩日世界杯和在2004年获得亚洲杯亚军之后,中国国家队的成绩一直都不好,他们需要怎样来改变?“过去我们在发展足球这一块儿做得还不够,也遇到了很多问题。但是政府现在全力支持,所以我们也在重建中国足球的体系,为培养青少年球员提供一个好的平台。”韦迪谈到。

“女足在中国仍然受欢迎吗?”在问了男足国家队后,FIFA官网紧接着又问到了女足。韦迪说:“是的。中国女足如今的成绩不太理想,没有获得2011女足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资格,关于原因过去我也谈到过。但是在政府的支持和国际足联的帮助下,我相信这些情况会有所改变。我们现在非常期待她们在阿尔加夫杯上的表现。”

最后,韦迪介绍了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目标,强调大力推进青少年足球的普及:“首先我们将致力于青少年足球的发展,然后是提升各级国字号球队的水平。只有国字号的成绩好了,才会有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我们也会尽最大努力去举办一些国际赛事。我相信这些都能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唐小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