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辽宁日报:天津亚冠赢了 吃裁判的亏不要吃惊

2011年03月02日08:46辽宁日报黄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津队赢是赢了,可裁判让主教练哈恩很“吃惊”。第57分钟,于大宝在突破中被韩国后卫用杀伤性的犯规冲撞直接撞飞,但裁判竟然示意比赛继续进行,这一判罚激起了泰达球员的集体不满。来自阿曼的主裁判阿尔齐拉里的判罚,一度让哈恩坐立不安。

裁判的判罚,甚至都激起了央视解说员的愤怒,第61分钟,裁判再度在王新欣铲球先触到球的情况下吹罚泰达队犯规。此时,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也忍无可忍地表示:“业余裁判都不会出现这样的失误!”

其实,翻开亚冠联赛首轮比赛裁判名单,大概所有人的反应会是心头一凉,中国籍裁判“全军覆灭”。所谓上兵伐谋,次兵伐交,裁判是球队利益交换环节的重要砝码,这其实是足球比赛中大家谁都知道的“秘密”,但这次亚冠联赛,中国没有一名裁判入围,这意味着我们连利益交换的资格都没有了。特别是,执法中超球队的裁判阵容也可以用一片“西”风来形容。除了鲁能队与全北现代的那场主裁是澳大利亚人格林和新加坡籍助理裁判外,其他11名裁判全是西亚人。所以,如果中超球队吃裁判的亏,那一点也不要吃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