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孙吉:赢日本冠军很爽 收获信心比三分更重要

2011年03月02日02:14腾讯体育[微博]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1日杭州讯(记者王正根)“赢球感觉很爽,挺兴奋的……”3月1日深夜,孙吉在电话中对腾讯体育表示,尤其是在亚冠这种国际赛场上2比0战胜日本J联赛冠军球队,帮助球队取得亚冠处子秀的胜利。

在2比0战胜名古屋鲸八这场比赛中,拉米雷斯进的第一个球,有很大一部分功劳要算在孙吉头上。当时,正因为孙吉在前场反抢得手并成功下底传中,把球给到了禁区里的巴力,然后才由后者传球给拉米雷斯。正因为此,赛后吴金贵也在发布会上特地点名表扬了孙吉今天在场上的优异表现。“能够为队友创造机会进球,当然很开心,但其实这也是我应该做的。”孙吉表示,赛前吴金贵也特地交代他要敢于上去助攻,利用他的速度和爆发力优势去冲击对手防线。“今天是今年第一场正式比赛,踢下来,感觉还不错,说明之前的训练和调整还是挺好的。”孙吉表示,“吴指导赛前也跟我们说,上半场稳住了,下半场去冲,是肯定有机会的。所以,我下半场上前助攻次数比较多,在场上也不惧怕对手,不怯场。果然,我们的这种战术收到了效果。”

“赢球,收获三分当然很重要,但我觉得通过这场比赛,毕竟对手是J联赛的冠军,我觉得更能够让我们收获自信心,毕竟绿城是第一次征战亚冠。”孙吉表示,亚冠开门红,会对球队的士气起到很好的鼓舞作用,也会促使年轻的球队和球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加自信,这也是他们的最大收获。

其实,孙吉也算是在亚冠赛场上的老将了。在效力申花时代,他于2003、04、06、07、09赛季五次代表申花出战亚冠赛场。“今年是第六次。正因为此前有了丰富的亚冠参赛经验,所以我在心态上还保持得不错,平常心对待,也不紧张,敢于发挥自己的特点,今天来说,自己感觉也还行。”孙吉表示,也希望这种心态能够延续下去,助他在后面的小组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