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玮锋未来猜想:割不断中国情 二度战奥运?

2011年03月02日01:06腾讯体育[微博]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中超转会市场上最大牌的球员莫过于李玮锋,这位昔日的国家队队长在经历了韩国联赛两年的磨砺之后终于再次回到了中超赛场,已经加盟了天津泰达的他将第6次征战亚冠联赛,在健力宝一代渐渐走入历史的时刻依然在坚守……

国家队:想说爱你不容易

李玮锋效力于韩国水原三星期间的表现有目共睹,但是这位水原的定海神针却是与中国国家队无缘,无论表现如何神勇,如何的被外界夸赞,但是高洪波都将之“屏蔽”,含糊其辞的解释和年纪偏大的借口,根本无法让外界满意。谁都知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否则卡塔尔的官方宣传册上介绍中国的篇幅里面不会提到李玮锋,提到这个屹立于中国足坛十年不倒的旗帜性人物,否则他也不会成为2010年亚洲足球先生里唯一的中国独苗。

可能现在说这个有些事后诸葛亮,但若在冯潇霆受伤的背景下招入李玮锋,中国国家队在本届亚洲杯上或可能有更出彩的表现。而作为当事人的李玮锋当时也是不止一次对外界说:“愿为国家队赴汤蹈火。”就是这样一位甘愿为国家队奉献所有一切的人被高洪波抛弃。高洪波伤的不仅仅是李玮锋,还有千万中国球迷的心,也许只有那句“想说爱你不容易”才能表达李玮锋被国家队拒之门外的感受吧。

在未来,李玮锋进入国家队的希望基本为零,一方面确实是因为年纪的缘故,另一方面则是高洪波短期内下课的可能性非常小。不过若国奥主帅老布非常欣赏李玮锋,这位昔日的国足大佬或许能够第二次跟随国奥征战奥运会。

退役:割不断的中国情

在水原的两年里李玮锋顺风顺水,他不仅让中国球迷改变了对他的偏见,同时也让韩国球员真正了解了中国足球,改变了多年以来的歧视。但身在异乡的他并非不关注中国足球,不关注中国国家队,他为了看一场国家队的比赛,甚至是半夜起床上网看直播。

遗憾的是无缘亚洲杯让李玮锋彻底心灰意冷,因此当他得知被水原卖回中超时显得非常愤怒,说出了绝不会离开水原要在这踢到退役的言语。但实际上,这不过是李玮锋在愤怒时的过激言论,而他也注定只是水原的一个过客,水原到了换血的时刻,叶落归根是李玮锋的必然结局,在经历了实德、恒大、鲁能、深圳以及天津等球队的追逐后,李玮锋最终还是选择了天津泰达。而所谓的退役至少在这两年内李玮锋应该不会考虑。

亚冠:李玮锋最后的梦想

有人说李玮锋回归中超很高调,这是在向高洪波示威和报复。可实际上不是李玮锋想高调,而是因为他本身的实力加之过往经历注定了他的回归是高调的,就像泰达和申花进行一场热身赛是很普通的,但他的到来和进球决定了比赛会被无限的放大,“李玮锋羞辱申花”这样的字眼再度见诸于纸媒和网络。

李玮锋已经踏上了亚冠的征程,前方等待他的是未知数,但六次征战亚冠的经历已经让他成为中国足坛第一人,虽然超越这一纪录不难,但至少这一荣誉表明李玮锋绝对是一个有实力进国家队的人,可惜有的人对此就是视而不见。已经穿上泰达球衣的他未来只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跟随泰达去追逐亚冠,完成他未了的心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