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玮锋:纪录需我们改写 球队有感情才有成绩

2011年03月01日23: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玮锋:纪录需我们改写 球队有感情才有成绩

李玮锋为泰达注入新的活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2011年亚冠联赛拉开大幕,天津泰达队客场挑战韩国K联赛亚军济州联队。天津队携春节期间夺贺岁杯之势出击,第53分钟于大宝门前抢点射门打进本场比赛唯一进球,天津队就此终结了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对韩国球队十一连败的耻辱。

因为曾在年初贺岁杯上的夺冠,尤其是4球大胜蔚山现代闯入决赛,对于已经十一连败的中韩对抗,泰达队在赛前就背负上了改写纪录的重任。而泰达队中最高光的人物无疑是刚刚从韩国联赛回归中超的李玮锋。

经历了两个赛季的漂泊,被中超“抛弃”的大头终于在泰达的复兴计划中回到家乡。而在替泰达队出场的首场正式比赛中碰到曾经的K联赛球队济州联,这又是一种冥冥中的宿命。而改写了中韩俱乐部之间的11连败耻辱纪录更是对于李玮锋的一种褒奖,“中国足球有太多的纪录需要去改写了,只不过今天轮到了我们泰达队来结束这段历史,我觉得不管如何,中超层面上,俱乐部是一直在进步之中,这样的胜利是早晚都会来的。”

接着李玮锋还表示加盟泰达之后,从训练到生活上的感同身受让他觉得中超俱乐部都在提高,“现在大家都明白要打好比赛、踢好足球,除了训练要好之外,生活也要好。只有生活和训练都好了,才能取得好成绩。”

同时李玮锋更觉得阿里汉为这支泰达队注入了更多的感情元素,让球员从原有的模式中跳了出来,显得更加职业,这样才会有了现在的成绩。“他提倡大家要懂得生活,运动员首先是人,需要有亲情、人情。在韩国两年,我这方面的体会很深,现在的天津队也是这样,所以现在天津队变得会踢球了。除此之外,主教练还多次着重强调比赛中的自信心、意志力和注意力,并把每一个环节都细化告诉我们。这才是赢球的原因,没有那么复杂的东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